MyBatis作用域和生命周期

Mybatis每次创建时都会使用一个对象工厂(ObjectFactory)实例。可以从头开始理解一下执行过程:
xml或者配置文件–>SqlSessionFactoryBuilder–>SqlSessionFactory–>SqlSession–>执行SQL 语句(SQL Mapper)

  1. 开始时会通过xml文件或者配置文件生成SqlSessionFactory,注意SqlSessionFactory是由SqlSessionFactoryBuilder创建的,SqlSessionFactoryBuilter创建成功SqlSessionFactory之后就失去了它的作用,所以SqlSessionFactoryBuilder实例的作用就是创建SqlSessionFactory。不会长期存在,SqlSessionFactoryBuider的作用域是局部的。

  2. SqlSessionFactory作为一个数据库连接池的作用是创建SqlSession接口对象。Mybatis其实是Java对数据库的操作,所以SqlSessionFactory的生命周期存在于整个Mybatis程序中,会长期保存,直至不再使用Mybatis。SqlSessionFactory在使用时占据着数据库的资源,如果创建多个就会导致数据库资源被耗光出现系统宕机等情况。

  3. SqlSession作为连接数据库的连接对象(Connection对象),可以执行多条SQL语句,通过它自身的办法提交执行事务。所以它在处理完请求之后应该关闭连接,归还给SqlSessionFactory,否则会使数据库资源被耗光,我们可以使用try…catch…finally…来保证其正确关闭。所以SqlSession的生命周期在执行SQL语句,提交或操作事务时存在,SqlSession的作用域是方法作用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