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计算机技术以考代评,以考代评:计算机技术人才职称评定推出新方法

以考代评:计算机技术人才职称评定推出新方法

时间:2004-06-22 08:57:02来源:赛迪网点击:

随着全社会对高素质IT人才的呼唤和人们对提升自己IT水平的普遍渴求日益迫切,各类计算机认证考试在我国日新月异地发展着。在当前种类繁多的计算机认证考试中,无论从参加考试的人数、考试合格证书效力及社会对考试的认同程度来看,最有影响力之一的当属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

全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是由信息产业部和人事部主管的、面向全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种专业性很强的IT技术考试,考察全面、综合性强,与一般的企业认证有着本质不同,属于认证考试中的国家品牌。

全国软件水平考试自1987年推出以来,经过几年试点,1991年开始正式作为国家级考试向全国展开,至今已有十多年。全国共有近80万人参加考试,其中10多万人取得合格证书。这个“中国制造”的IT专业证书在全国上下得到普遍认同,成为众多国企、外企追捧的热门。经过严格考试认证的考生大多都已充实到IT产业的第一线,正发挥着积极作用,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已经参加到国际IT圈的大循环中,并得到各国用人企业的赞同。

为适应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需要,规范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人才评价工作,促进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人事部、信息产业部在总结计算机软件专业资格和水平考试实施情况的基础上,重新修订了计算机软件专业资格和水平考试有关规定,使计算机专业技术人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行业认证体系。

改革后,原“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改名为“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资格考试。在新的资格考试制度中,最大的变化是该考试成为了计算机类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定的唯一标准,彻底实现了以考代评的职称评定机制。计算机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纳入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统一规划,实施全国统一考试后.不再进行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相应专业和级别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

新软考对报考人员的报考条件无任何限制,可以说只要根据要求在全国各指定考点报了名,就可以参加全国统一考试了。而且考试范围较原来更加广泛,涉及计算机软件、计算机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信息系统、信息服务五大领域,总共20个级别。新软考规定出台后,职称评定工作极为简单——只要顺利通过相关级别的考试,就可以获得相应级别的,由人事部印制、人事部和信息产业部共同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用人单位可根据自身需要从中择优聘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这就打破了过去的职称评定方式,真正实现了以考代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是考核计算机视觉领域基础知识和技术能力的一种考试形式。该考试主要针对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学习者和研究人员,希望在该领域获得证书或深入研究该领域,以增强个人能力和市场竞争优势。 该考试主要涵盖了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基础理论、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模型及应用等方面的知识点。考试内容包括单选、多选和简答题等多种形式,考试难度逐步递进,旨在全面测试考生的知识水平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参加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需要具备相关领域的基础知识和技术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实践经验。同时,考试成绩也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计算机视觉相关课程和项目的门槛。 总之,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是一个全面测试考生在计算机视觉领域基础理论和实践能力的考试,可以对学习者和研究人员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 回答2: 据了解,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是国家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重要考试之一,针对此领域的研究人才进行选拔和培养。计算机视觉是一门交叉学科,它使用计算机技术来模拟人类视觉系统,实现对图像和视频的感知、理解和分析,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该考试主要涉及到计算机视觉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技术应用,如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面。考生需要掌握基本的数学和编程知识,熟悉计算机视觉的主要算法和工具,具备实际开发和应用能力。 参加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需要有相关专业背景和一定的实践经验,具备综合素质和创能力,能够独立思考和解决实际问题。考生的总成绩将综合评定笔试成绩、面试表现以及综合素质等因素,选拔最具潜力和实力的优秀人才。 国科大计算机视觉考试的考核标准和要求比较高,但是通过考试可以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或知名企业,开展计算机视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工作,获得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职业前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