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lclose隐藏的秘密!

        最近在忙一个项目,涉及到动态库的加载卸载,也就是常用的dlopen、dlcose接口的使用。

       在进行系统测试的时候,测试动态库是否加载成功,是通过使用dlsym的方式获取动态库中的符号的方法来判断的(形如dlsym(0, "functionName"))。比较奇怪的问题出现了,当使用这种方式进行接口调用,动态库卸载失败了!

       但是如果使用dlsym(handle, "functionName")这种方式获取函数地址进行调用,动态库卸载却成功了!

       目前没有深入分析具体原因。一个猜想是,dlsym(0, "functionName")的方式获取函数地址,相当于告诉系统这个是个外部调用,因为外部无法获取当前dlopen返回的句柄。系统无法得知外部什么时候使用这个地址,如果在卸载后使用,那么就会异常,因此就会进行保护而不允许卸载(认为有依赖)。而通过dlsym(handle, "functionName")的方式获取地址,当卸载后,句柄失效,调用接口返回失败,从而不会产生异常,因此卸载成功。

       之后有时间可以查看dlsym的代码进行验证。如果网友有相关的经验,非常欢迎提供分享。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