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技术在计算机,量子技术现已处在工程阶段,难道说我们将能更早用上量子电脑了?...

dd543aab3ce2b1bc07a7bd181e56c3e7.png

根据Yole Développement发布的最新量子技术报告,量子技术正从基础研发进展到工程阶段,预计到2030年,整体量子技术市场可望达到32亿美元。全球量子霸权争夺战已经开打。

Yole Développement资深分析师Eric Mounier说,“量子技术正来到众多应用和领域的十字路口。”范围泛及系统工程、材料研究、低温技术、软件、半导体和光子学等,尽管仍处于技术发展的早期,但具有极大的潜力。

他并补充说,“过去,我们见证了第一次量子革命,当时的先决条件在于理解和预测,而今我们正进入第二次量子革命,需要进行工程设计以开发基于光子、电子、原子或分子的未来量子系统。”

8d54c37496dc3e24c5e0c1067d71b869.png

量子计算机架构图

量子技术——特别是量子运算正在崛起,并引发了许多问题:哪一种量子位元技术将会受到青睐?量子技术尽管仍正发展中,但可能为量子计算机应用找到哪些新的量子位元技术?是否已为量子技术定义了业务模式?所谓的'GAFAM'五大科技巨擘将采取什么策略?

Yole预计,包括运算、加密和传感等量子技术的整体市场价值将从2018年约4.8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约为3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7%。

据Yole分析师估计,当今的量子运算硬件市场价值约为3,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用于量子退火,这部分预计在2030年将增长至6.5亿美元。同时,量子即服务(QaaS )的价值将达到13.7亿美元。2019年量子密钥传输市场价值约6,800万美元,到2030年将增长至7.85亿美元。量子传感器市场则预计将从2019年的4亿美元成增长到2030年约为5.45亿美元。

6928c435f9402787836ceca06b4fe0d0.png

2020-2030年量子技术市场预测

Mounier说,“由于未来将会针对量子电脑和量子电信发布新用例,因此量子技术将在2026年至2027年之间起飞。如今,量子运算吸引了市场极大的兴趣,并推动着电信和传感技术的发展。量子通讯技术较成熟,适用于100公里左右的短距离通讯,而量子传感器和时脉市场仍小。”

尽管量子运算正朝向商用化发展,但仍面临诸多挑战。例如,量子位元控制必须实现足够的真实度、一致性和可扩展性。低温控制技术对于获得该技术也至关重要。在发送控制和读取信号至处理器的过程中,每个阶段都必须保护量子位元免受热杂讯的影响。当然,量子运算需要特定的算法。然而,不同于半导体的是,目前并没有为量子运算明确定义的架构。其次,可扩展性仍然是量产制造量子位元的重要问题。

此外,现在也不能断言未来量子运算是否存在类似于摩尔定律面临的问题。但是,量子技术目前正处于工程阶段。低温、软件和量子位元制造的未来发展可能会加速量子电脑的发展。

2f5f3d86e2a63e4d3e3a6631bd2f9555.png

2020-2030年量子技术市场供应链

Yole分析师并指出,量子技术极具颠覆性,因为它们基于全新的技术,用例、供应链以及业务模式等。

来源:Quantum Technologies Report, Yole Développement, 2020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