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电脑一开机显示器不亮要重启显示器才亮

电脑一开机显示器不亮要重启显示器才亮,原因如下:
1、有可能是显示器高压板,过压保护,造成灯管不增压。
2、也可能是二极管开环漏电造成,不能给显示器提供低电平,显示器处于保护状态是不给灯管加压的。

处理方法:
显示器的故障,最好是找专业人员来修理,因为显示器是技术含量很高的硬件,自己拆机修理会造成显示器破坏,也有可能导致自己触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1. 检查显示器电源线是否连接正确。 2. 检查显示器是否被正常开启。 3. 检查电脑是否正常开机,如果开机音没有响起来或者电脑无响应,可能是电源问题或者主板问题。 4. 检查电脑是否进入睡眠模式或者休眠模式,若是,尝试键盘或鼠标唤醒电脑。 5. 如果以上步骤都无法解决问题,可能需要重新安装操作系统或者更换显示器。 ### 回答2: 如果台式电脑开机后就进入睡眠模式而黑屏,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进行故障排除: 1. 检查电源连接:确认主机电源是否正常连接,并检查电源开关是否打开。有时候电源线松动或电源开关关闭会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 2. 重启电脑:长按主机电源按钮直到电脑完全关闭,然后再次按下电源按钮启动电脑。这样可以尝试解决由于软件或系统问题导致的睡眠模式黑屏。 3. 进入安全模式:按下F8键或Shift键多次启动电脑,进入系统启动选项界面,在其中选择安全模式启动。如果成功进入安全模式,说明问题可能是由于最近安装的软件或驱动程序冲突引起的。 4. 更新图形驱动程序:下载并安装最新的显卡驱动程序,可以从显卡制造商的官方网站或计算机制造商的支持网站获取。更新驱动程序可以解决一些睡眠模式黑屏问题。 5. 检查硬件问题: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能是硬件故障导致的问题。可尝试拔插内存条、显卡和其他硬件设备,确保它们连接良好。 如果以上方法无法解决问题,建议向专业的计算机维修技术人员寻求帮助。他们可以进一步诊断和修复可能出现的硬件故障,以使电脑恢复正常运行。 ### 回答3: 当台式电脑开机后进入睡眠模式后黑屏,我们可以尝试以下几种解决方法: 1. 检查电源连接:首先确保电源线连接正确并稳定。可以尝试拔掉电源线并重新插入,确保电源供应正常。 2. 检查显示器连接:确保显示器连接线稳固无松动。可以尝试重新插拔显示器连接线,并确保连接端口无异物或导电物质。 3. 检查睡眠模式设置:进入电脑的设置界面,检查睡眠模式的设置。可能是电脑的睡眠模式设置过短或出现其他问题,影响开机时的显示。 4. 外部设备干扰:有时连接在台式电脑上的外部USB设备可能会引起黑屏问题。尝试拔掉所有的外部设备,重新开机查看是否能够解决问题。 5. 显卡问题:检查显卡是否正确安装并连接。可以尝试重新插拔显卡并确保其与主板的连接稳固。 6. 硬件故障:如果以上方法都无效,可能是硬件故障引起的问题,需要联系售后服务或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检修和修复。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任何操作前,确保已经备份了重要的数据。如果你对电脑硬件有一定了解,可以在尝试上述方法之前先找到相应的电脑型号和故障描述,搜索互联网上相关的解决方案和故障排除方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