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调整滚动条回归最顶部_Axure教程:如何自制横向滚动条?

本文为我们介绍了自制横向滚动条的三个步骤,以及其中的注意要点。更多详细内容请见正文~

5fdd302932567258f7b40bacd295c597.png

一般如果我们需要使用横向滚动条,会直接使用动态面板提供的横向滚动条。由于横向滚动条在动态面板的最底部,这就有个前提,就是动态面板必须全部展示在可视范围内,横向滚动条才可以使用。那当动态面板提供的横向滚动条无法使用时,我们如何自制一个横向滚动条?

比如当我们实现如下的效果时,由于表格左侧固定,当表格数据过多时,无法使用表格的内滚动达到想要的效果,这个时候就需要自制一个横向滚动条。

83824ddc90763d05d6d5ecf781089056.gif

自制横向滚动条,主要分为三步:

  1. 创建需要滚动的动态面板(即此处示例的表格)
  2. 自制横向滚动条
  3. 通过拖拽滚动条,移动动态面板中的内容

一、创建动态面板(即此处示例的表格)

1. 创建「表格内容」(由于后面需整体控制表格内容的移动,可将表格内容转为动态面板或群组)。

b53912b9a160f5a500d2916a8cbd9897.png

2. 将表格内容转为动态面板「表格」,且使用横向滚动条,并将动态面板本身提供的滚动条隐藏掉。

(可将 此动态面板再转为动态面板,然后通过将滚动条显示在最外层动态面板的外面,实现滚动条的隐藏)

637768fb70dec846e226fb41b6f5fa32.png

二、自制横向滚动条

1. 创建「横向滚动条」

2. 现实中,滚动条的大小不是固定的,是根据表格内容 动态 计算的。

首先我们需要知道滚动条的宽度计算方式,如下图:

d8c45de0a9558cee9207ddf1c9ef1e79.png

当加载滚动条时,可根据此公式设置宽度:

ac90e090c75a4811a844d03c7299f9e1.png

3. 将「横向滚动条」转为动态面板「滚动条」,以便实现滚动条的拖拽。

4. 设置「滚动条」的拖拽

(1)创建「滚动条背景」,宽度为「滚动条」的可拖拽范围。

(2)「滚动条」拖拽时,左侧限制为背景的X坐标,右侧为背景的X坐标加背景的宽。

f5bd38cb75d554399ece45bd320efba2.png

三、拖拽滚动条时,移动表格内容

我们发现往右拖拽滚动条时,表格内容会往左走,所以二者为相反数。

具体公式如下:

8a23d5176cbe8d6dc6e076ef9e0951f9.png

则拖动滚动条时,表格内容的X坐标设置如下:

46f856bf1c5f817cf67eec2a21b4c4e3.png

至此,通过以上三步,一个自制的横向滚动条已基本实现。

由于示例中牵扯的元件过多,大家可通过下载源文件查看具体的实现方法。另外,此案例同时示例了,「当表格滚动时,如何将表格的表头吸附到顶部」,有需要的小伙伴可进行参考。

文件地址:https://pan.baidu.com/s/10qSilLkkbzDT54eaWbPNRQ

本文由 @冬瓜一号 原创发布于人人都是产品经理。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题图来自 Pixabay,基于 CC0 协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