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职场生存法典 第四卷

1.他想要什么你就给他做。


意思就是混职场,得听话!
为啥要听话?
①老板和上司永远是一套强盗逻辑:不认同我,要么忍,要么滚。你解决不了问题,那就是你有问题。
②老板和领导的想法很固执的一点就是我请你是干啥的?就是把我的想法变成现实的。
所以,哪怕你很认真地想跟他沟通你的想法,你得到的却是老板或领导的反感,甚至是一顿臭骂而已。而相反,你有多听话,老板就有多喜欢。
如果老板的想法很沙雕,怎么办?
请记住这句话:“无论马云的决定是什么,我的任务都只有一个——帮助这个决定成为最正确的决定。”
老板的正确的想法要去做,傻逼的想法也去做:想办法让这傻逼的想法变成牛逼的做法。
想得通要去做,想不通也要去做。
千万注意:
如果不认同老板或领导的做法,千万不要心里盘算着表面上答应,实际没按照他的意思做而去阳奉阴违更不要消极怠工。
否则就是在zuo!
no zuo no die!


2.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意思就是要主动及时的汇报工作。及时让老板知道你做啥,做到什么程度了。
为啥要及时主动汇报?
①一旦你主动汇报工作,不仅能表现出你对工作的尽职尽责,给老板留下好印象,还能让老板及时根据你的工作进度,对后续工作进行安排。
怎么汇报工作?
①每次接到工作,隔一两天就汇报情况,短短几句话也行,让老板能了解到目前的进度。
②短时间内能完成的工作,一完成就要汇报;时间跨度较长的工作,要坚持每天汇报,让领导了解进度。

千万注意:
千万不要接下任务后拍着胸脯说没问题,然后一个星期没有一点声音,然后让老板主动过来问你做的怎么样了。
一句话:只要是领导交办的事,都应该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


不怕穷一阵子,怕穷一辈子。不怕穷一口子,怕穷一家子。混职场,多数都是为了挣钱养家。
所以别去仅仅为了自己去挣那一口气而去吵去骂,把领导得罪了对你一点好处没有;
不妨把这口气忍下来,把工作做好,继续往上爬,挣更多钱。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