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法错误和语义错误

试题(35)

在对高级语言编写的源程序进行编译时,可发现源程序中   全部语法错误和部分语义错误。

试题(35)分析

语法错误是程序语句结构上的错误

语义错误是程序语句及其成分使用时出现的含义方面的错误,语义错误分为静态语义错误和动态语义错误,动态语义错误在程序运行时才可能出现,编译时可发现源程序中的全部语法错误和静态语义错误。


试题(36)

采用  冒泡排序 算法对序列{18,12,10,11,23,2,7}进行一趟递增排序后,其元素的排列变为{12,10,11,18,2,7,23}。

试题(36)分析

  • 一趟选择排序会选出序列中的最小元素(或最大元素),并通过最多1次交换将其换至序列最前端(或最末端)。对于序列{18,12,10,11,23,2,7},如果是选出最小元素并将其换至最前端,则得到的序列为{2,12,10,11,23,18,7};若是选出最大元素并将其换至最末端,则得到的序列为{18,12,10,11,7,2,23}。
  • 快速排序是通过划分将小于枢轴元素者和不大于枢轴元素者以枢轴元素为界划分开,若以第一个元素作为枢轴,对{18,12,10,11,23,2,7}进行划分后得到的序列为{7,12,10,11,2,18,23}。
  • 一趟归并排序是将两两有序的子序列进行合并,对{18,12,10,11,23,2,7}进行一趟归并排序后,得到{12,18,10,11,2,23,7}。
  • 冒泡排序是通过相邻元素的比较和交换将最大元素(或最小元素)换至序列末端(或序列前端),对{18,12,10,11,23,2,7}进行一趟冒泡排序,得到的序列为{12,10,11,18,2,7,23}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