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取小数点后一位_excel中的取整法

玩转Excel,让你的数据动起来!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excel中的数字取整方法,包括“四舍五入”、“无条件向上舍入”、“无条件向下舍入”

对象:Excel

主题:数字取整

1.“四舍五入”取整:“round(a,b)函数”,a表示取整的对象,b表示小数点后“四舍五入”的位数。请看如下示例:

c7ee54f57d010429d698e806ebf980bb.gif

“四舍五入”取整

2.“无条件向上舍入”取整:“roundup(a,b)函数”,a表示向上取整的对象,b表示小数点后无条件向上舍入的位数。请看如下示例:

4996ad75a9e29f5e73cfba6779598e77.gif

“无条件向上”取整

3.“无条件向下舍入”取整

(1)“rounddown(a,b)函数”,a表示向下取整的对象,b表示小数点后无条件向下舍入的位数。请看如下示例:

02f4675cceb71a32036961e78d2d51ee.gif

“无条件向下”取整(rounddown函数)

(2)“int(a)函数”,a表示向下取整的对象,请看如下示例:

657efdbc040052fb45fc93b10f8f9326.gif

“无条件向下”取整(int函数)

注:round、roundup、rounddown函数不仅可以取整,利用第二个参数可以对舍入到小数点后任意位数。如下示例,“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一位:

0092b4815090ea97dad6f7775935c526.gif

“四舍五入”到小数点后一位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分享的,你学会了吗?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