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拿到60K Offer的AI程序员,后来都怎么样了?

640?wx_fmt=jpeg

众所周知,现在AI市场火热,动不动就“80w年薪抢应届生”。但这些拿到offer的人,后面的待遇和发展空间,真的将一路猛涨吗?且随我看看吧。


5G与AI联手

将创造3.9万亿美元价值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迄今为止,AI是113亿美元的收入,5G是13000亿美元的收入,二者差距100倍以上。


但是将AI投入到电信行业,就会呈现10倍甚至100倍的增益效果!如果能把5G的成本降低10%,收入提升10%,这都是非常大的资源节约和成本下降,有了AI的加持,电信收入将直线上升!而这也印证了笔者的想法:5G的商用部署,人工智能是必经之路。


Tractica/Ovum的全球调研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球电信行业对AI的投资预计将达367亿美元!到2035年,仅仅5G+AI的价值链就能创造3.5万亿美元的收入,支持2200万个工作岗位。


640?wx_fmt=png


年薪起步80万,1年涨30万

应届AI生根本招不到


根据100offer的报告称,BAT大厂靠着巨大的体量和资本横扫AI人才市场,开出年薪60w争夺AI人才;而头条、美团大众点评网也不甘示弱,给出了不亚于BAT的薪资,加入抢人行列。下图是笔者拿到的部分面试反馈:


640?wx_fmt=png


以北京为例,AI工程师的平均薪资可达到21k


640?wx_fmt=jpeg


即便是杭州,武汉等二线城市,平均薪资也达到了19k。


640?wx_fmt=png


BATJTMD这么高傲的公司,平时收件箱都是上万份的简历,为什么要抢AI人才?笔者从领英数据得到了原因:全球AI领域技术人才数量超过190万,其中美国相关人才总数超过85万,而中国的相关人才总数仅5万人


在中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里,5万人是一个何等稀缺的概念?……因此,中国AI人才的缺口是巨大的,供给量远远低于市场需求。


看到这里,很多人都想问一句:现在开始学AI还来得及吗?


我想说的是:人工智能还是一片等待人们开发的蓝海,现在入局为时未晚,在当下的阶段,也将由程序员来主导,甚至比以往更甚,这就是时代给程序员的一份大礼。


所以你准备好学习AI了吗?不妨和CSDN小姐姐聊一聊,看下自己是否适合转型人工智能,以及转型的效率和诀窍!


联系CSDN小姐姐,掌握转型AI诀窍

详细咨询+专属折扣

640?wx_fmt=png

CSDN学院推出「人工智能工程师实训营」,就是为了让更多零基础的学习者可以快速掌握AI!


区别于其他机构的单一培训,CSDN实训营更注重培养扎实的基础理论和项目实战,只要按照CSDN规划出来的AI学习路线,每天有计划地进行学习,成为一名AI工程师也许仅需百天!学成之时,更有知名企业推荐就业机会,帮你百天挑战年薪百万!


联系CSDN小姐姐,掌握转型AI诀窍

详细咨询+专属折扣

640?wx_fmt=png

CSDN还提供以下服务:

1、每周直播+定期知识点大串讲,老师帮你捋脉络;

2、社群助教+导师+班主任全天候答疑服务,你的问题永远不过夜;

3、科学且系统化的学习路线,闯关式学习,保证学习效率。

自学没有人管束,很难学成。即使有很强的自制力去学习,但是遇到了问题,也没人可以解决,本来只需要1周就能学完的知识点,自学有时需要耽搁耗费数月之久。

自学由于被难点绊倒、日常拖延等原因,往往需要最少1年时间。而培训只需要不到半年就可完全学成,剩下的半年时间直接找工作,第一个月就能够把学费绰绰有余的挣回。


为什么选择CSDN学院?


CSDN至今已成立20周年,拥有注册用户超3000w,我们为大家邀请了超强讲师阵营,同时准备好完备的配套教学服务。


如果你和我一样:难以保证自己的自制力又容易放弃;自己学习起来又处处碰壁抓耳挠腮,那我相信——报实训班换来更好的服务、系统的课程,这也许是一笔不错的投资。


相信对于在校的同学,在没有毕业的时候就能获得一个正确的方向和学习的方法,会让你的起点比别人高很多。


而对于工作两三的年想转换职业的同学,你一样可以在这里找到方向。


想成为AI工程师,从现在开始起航吧!


联系CSDN小姐姐,掌握转型AI诀窍

详细咨询+专属折扣

640?wx_fmt=pn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