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主流浏览器内核(Trident、Gecko、Presto、Webkit)

四大主流浏览器内核(Trident、Gecko、Presto、Webkit)

浏览器解析渲染页面原理

浏览器 最重要 最核心的部分是“解释引擎”,也就是“浏览器内核”: 负责对网页语法的解释(如HTML、JavaScript)并渲染(显示)网页。 
网页的工作过程需要使用到两个引擎渲染引擎和JavaScript引擎 
什么是JavaScript引擎?简单来讲,就是能够提供执行JavaScript代码的运行环境 
所以,通常所谓的浏览器内核也就是浏览器所采用的渲染引擎排版引擎(Rendering Engine,也有称渲染引擎),渲染引擎决定了浏览器如何显示网页的内容以及页面的格式信息。不同的浏览器内核对网页编写语法的解释也有不同,因此同一网页在不同的内核的浏览器里的渲染(显示)效果也可能不同,这也是网页编写者需要在不同内核的浏览器中测试网页显示效果的原因。 
浏览器内核很多,如果加上所有的几乎没有什么人在用的非商业的免费内核,那么可能大约有10款以上甚至更多,不过通常我们比较常见的大约只有以下四种:

- Trident :[ˈtraɪdnt] 
IE浏览器(遨游、世界之窗、腾讯TT…都是IE)Trident内核最慢 
IE 以Trident 作为内核引擎 
- Gecko:[ˈgekəʊ] 
- 开放源代码、以C++编写的网页排版引擎,是跨平台的 
FireFox是基于 Gecko 开发; 
presto:[ˈprestəʊ] 
目前公认网页浏览速度最快的浏览器内核,然而代价是牺牲了网页的兼容性。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Opera(欧朋浏览器),但由于市场选择问题,主要应用在手机平台–Opera mini 
- Webkit: 
苹果公司自己的内核,google的chrome也使用webkit作为内核。 
是一个开源的浏览器引擎,同时WebKit 也是苹果Mac OS X 系统引擎框架版本的名称,它拥有清晰的源码结构、极快的渲染速度,包含的 WebCore 排版引擎和 JavaScriptCore解析引擎,均是从KDE的KHTML及KJS引擎衍生而来。 
许多网站都是按照IE来架设的,很多网站不兼容Webkit内核,比如登录界面、网银等网页均不可使用Webkit内核的浏览器。 
Safari([səˈfɑri]), Google Chrome, 傲游3, 猎豹浏览器, 百度浏览器 opera浏览器 基于 Webkit 开发。

注:2013年2月Opera宣布转向WebKit引擎 
注:2013年4月Opera宣布放弃WEBKIT,跟随GOOGLE的新开发的blink引擎

2008年9月2日,谷歌公司发布的第一个版本Google Chrome(中文名为谷歌浏览器)就采用了Webkit引擎。 
2009年,广受关注的Android的自带的浏览器也是Webkit内核,加载网页速度比IE手机浏览器快了近一倍。 
2010年1月24日,搜狗公司发布搜狗浏览器V2.0Beta,采用Chromium引擎,并支持与IE引擎互相切换。 
2010年1月24日,傲游浏览器3.0beta发布。2012年5月31日已发布3.3.9.1000。傲游3修正了众多假死问题。拥有双引擎切换功能。 
2010年9月16日 360极速浏览器发布,这是一款使用Chromium开源代码(基于webkit内核)的浏览器,网页浏览比ie快一倍。 
2010年6月11日阿里云浏览器内测第一版(0.1.9.0)发布,这是一款**集成**Chromium内核、IE内核的浏览器。 
2010年5月25日,腾讯推出的QQ浏览器采用webkit内核以及IE内核。 
2011年7月18日,百度推出的百度PC浏览器支持IE和Webkit**双内核智能切换**。 
2013年2月,Opera宣布将用WebKit替代当前的核心浏览器引擎。[4] 
2013年4月4日 谷歌星期三(4月3日)宣布,他们将利用 WebKit 渲染引擎开发自主的网页渲染引擎“Blink”

补充:chromium ([ˈkrəʊmiəm])是 Google 的chrome浏览器背后的引擎,Chromium是一个由Google主导开发的网页浏览器,其目的是为了创建一个安全、稳定和快速的通用浏览器。Chromium相当于Chrome的工程版或称实验版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