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 无法连接wifi找不到wifi适配器问题

解决vmware虚拟机安装ubuntu 无法连接wifi找不到wifi适配器问题

这个问题真的是折磨了我好久,bing了许多博客但都解决不了问题,几度想要放弃,已经准备用双系统,放弃虚拟机了,最后在实验室毛同学的帮助下解决了这个问题,真的好兴奋!(转载请附博主链接)

确保主机能够连接上wifi,不需要网线什么的

需要声明的就是 楼主先是依照其他博客更改ubuntu下载源,搜索适配器,结果如下无法解决

接着用rfkill list all查看可用设备,发现自己也没有wan端口什马的,只有蓝牙,内心是崩溃的emmm

后续也搜了好多其他博客,有的说是需要配置新的无线网卡,可我感觉这样很麻烦啊,主要是也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你有遇到和楼主一样的问题,通过以下方式只需几步即可轻松解决。

首先,要确认你有下图的**VM

通过网络适配器打开,右键单击属性

接下来选定红色标记,点击属性

会出现下图所示

通过CMD命令(win+R)进入,输入ipconfig即可完成查找,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还需要设置一个WLAN属性,将VMnet8添加进去

最后,打开虚拟机即可上网啦,是不是很惊喜?虽然还是没能解决网络适配器的问题,但只要能上网不就解决问题了吗?
如下图,虽然这里显示的是有线连接,但博主并没有插网线,不过只要能上网就好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56
    点赞
  • 20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