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无盘服务器,方正科技改革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是现代大学图书馆中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集电子文献、阅览、咨询、培训、服务等多种功能,储存了大量资料数据,为学生提供自主学习研究的场所。传统的电子阅览室由一台台带有硬盘的PC终端组成,操作系统、应用软件等均存储在每台终端上。相应地,PC终端的系统保护、系统及软件部署、防病毒等均依靠插在每台电脑上的保护卡来完成。这样的电子阅览室方案由于每一台PC终端相对独立和分散,不仅成本高,系统和软件部署比较繁琐,而且升级和扩展难度大。更重要的是由于每一台PC终端都可独立存储数据,一旦其中的一台由于人为或非人为因素感染病毒或木马,将有可能给整个电子阅览室带来灾难性的破坏。

为解决传统电子阅览室面临的这一困境,方正科技利用其双翼无盘产品,推出了全新的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方正双翼无盘产品为电子阅览室现有终端PC提供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服务,在终端PC本地没有硬盘,终端所需要的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由方正双翼服务器提供。同时,配备文件服务器负责为每个终端提供存储空间,终端数据存储在文件服务器上。该方案将传统的“一机专用”的PC变为“一机多用”的网络PC,突破了传统PC与生俱来的应用与管理的局限,真正实现了降低故障率、提升使用效率和彻底免除病毒入侵困扰三大突破,使现正面临瓶颈的大学图书馆电子阅览室PC应用进入全新时代。

突破一:降

传统的电子阅览室解决方案中,每个终端均配有硬盘、保护卡。而在计算机所有的部件中,硬盘的故障率是最高的,硬盘的任何故障都会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从而影响终端的正常应用。除此之外,每台机器的保护卡也增加了电子阅览室机器的故障率。这些都导致了原有电子阅览室维护工作量大,维护成本高。这样的维护工作量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故障的增加逐年递增,容易造成图书馆买得起用不起的尴尬局面。

在方正的电子阅览室方案中,由于双翼服务器的使用,从而将每个终端的硬盘省去,减少了每个终端的故障点,可有效降低终端的整体故障率及维护费用。通过对硬件配置文件的添加、修改,可以实现单个磁盘镜像适用于多种硬件配置,减轻磁盘镜像的制作维护量,使系统管理更加轻松便捷,降底了大量的管理维修费用。在传统保护卡方案下,每学期电子阅览室都需要将操作系统、应用软件重新安装一遍并做网络同传。但在方正科技的方案中,电子阅览室每学期仅需要安装需要增加的软件即可,而不需要全部重新安装,也不需要定期维护。这些独特的设计,减少了耗时费力的定期维护工作,进一步降低电子阅览室的维护成本。

突破二:升

过去的电子阅览室,每一次的重新部署都是间耗时费力的事。每次系统及软件部署均需要通过保护卡进行传输,传输过程中由于网络故障、单机问题等导致系统及软件部署耗时长、更新困难。且每次进行软件、系统部署时均需要将电子阅览室关闭,严重影响广大教师、学生的应用。采用方正科技的电子阅览室方案,每次的软件更新、系统部署均不影响电子阅览室的正常使用,只需要在任意一台终端上安装系统和应用软件,其他终端重新启动后即可使用新部署的系统及软件,而且在这个过程中其他终端仍可以正常运行,不受到任何影响。这样不但大大提高了电子阅览室系统部署和软件更新的时间,还大大提高了广大教师、学生的使用率。

提升的还不仅是这些。传统的保护卡不能监视终端及网络的使用情况,出了故障很难快速地找到原因。而方正的双翼无盘解决方案可实时监视双翼服务器的网络流量、硬盘读写状态、硬盘空间、内存使用率,以及终端PC的扇区I/O流量、使用硬盘空间、登入状态、登入使用时间等等各种情况,从而掌握整个电子阅览室的运行情况。这样一旦某个节点出现问题,用户便可即时快速地找到问题所在,大大提升运维效率。

同时,方正双翼无盘方案采用Windows Scsi Miniport驱动程序模型为核心,通过网络将服务器上的磁盘映像文件仿真为与本地硬盘一模一样的“网络硬盘”,并且服务端可建立无限多个磁盘映像文件,不同工作站可选择不同的磁盘映像启动。客户端操作系统可支持多达16个镜像,比原有的最多4个硬盘提升了4倍。不仅使用空间大大增加,使用安全性也获得了提升。

突破三:免

现有的电子阅览室虽然有保护卡保护系统的稳定性,但随着类似机器狗这类可以破坏保护卡的病毒的出现,电子阅览室设备的稳定性受到严重威胁,电子阅览室将随时暴露在病毒的威胁之下。采用方正科技的双翼无盘方案后,由于终端PC本地没有存储设备,所有终端的操作系统及应用软件均通过无盘服务器提供,因此包括机器狗等任何病毒均无法入侵服务器影响终端系统的稳定性,让终端系统彻底免去病毒困扰。

使用电子阅览室的电脑时,最怕的就是服务器出故障。因为传统的解决方案中,作为核心的服务器一般只支持冷备功能。这意味着一旦某一服务器出现故障,客户端需要重新启动才能切换到备份服务器。重启不但费时间,还会导致很多未保存的文件丢失,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方正的双翼无盘解决方案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它支持多服务器负载均衡和服务器热备功能,一旦某一服务器出现故障,客户端可以自动切换到备份服务器,切换过程中不需要重新启动,让教师和学生免受重启等待之苦。

f87b14f2ad20356edb2a55570491876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