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收购硅谷一家AI公司,让你不下车买汉堡更快|每周热闻回顾

640?wx_fmt=gif

硅谷Live / 实地探访 / 热点探秘 / 深度探讨

大家好,中秋小长假结束啦,大家都还过得好吗?过去一周硅谷发生了什么热闻呢?无论是麦当劳收购了一家AI公司,还是亚马逊对 Alexa 平台开源,Uber 又又又大裁员,可以说动静不小,让小探带你一一来看!

大公司

  • 麦当劳又收购AI公司,快速打造快餐企业新科技

麦当劳母公司金拱门宣布收购硅谷一家专注于快餐订购的语音人工智能系统 Apprente ,以辅助其 Drive Thru 免下车“得来速”服务。继今年3月份麦当劳收购了专注于个性化决策逻辑技术的大数据公司 Dynamic Yield 之后,麦当劳在前进成为科技公司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

640?wx_fmt=jpeg
(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据报道,Apprente 的技术可以更好的在杂音背景下正确提取客户语音内容,快速提高交易速度。 麦当劳每天在全球188个国家约服务 6800 万名客户,其中大多数都是通过 Drive Thru 进行购买。

逐渐加持硬核黑科技的快餐公司不止麦当劳,汉堡王和 Wendy's 目前也在研发或准备收购语音 AI 系统。麦当劳最新收购的 Apprente 团队成员也将在硅谷成立新的 McD Tech Labs, 致力于通过技术研发更好更快的 Drive Thru智能系统。

国内小伙伴用得来速的多不?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www.wired.com/story/mcdonalds-acquires-apprente-voice-ai/

  • 加州通过法案AB5以保护零工享受全职福利,Uber提出反对意见


加州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就业立法AB5,直接监管“零工经济”公司,如通行巨头Uber和Lyft的商业模式。Uber 已经即刻回应,称不打算采取相关措施。

该法案旨在督促公司将不同的合同工重新分类并承担员工福利。这对 Uber 和 Lyft 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他们目前商业模式依赖于低廉的人力成本,驾驶员根据自己的工作任务多劳多得,同时承担交通工具成本。

Uber 和 Lyft 可能会被要求为加州的司机提供工作时间表和最低工资,司机享受包括最低小时工资和工人赔偿等不同福利,工作 40 小时或以上的司机可以被认同于全职员工。目前该法案尚未经州长签署,但加州州长 Gavin Newsom 已明确表示他会签署这一项法案。

两家公司都可能会通过提高服务价格来弥补成本,分析师预测乘客的服务费用会增长30%。但提高票价可能会减少乘客需求,如果其他州相应制定类似的规则,成本还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不知国内的共享乘车行业巨头们怎么看?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www.wsj.com/articles/california-governor-still-in-talks-with-uber-lyft-over-gig-workers-law-11568212014

  • 优步再裁员435人,波及产品和工程团队

其实不仅仅是反对零工成为“正式工”,Uber 还对自己员工下“狠手”了。

上周,Uber 裁掉了其产品和工程技术团队 435 名员工。据外媒报道,在最新一轮裁员行动中,Uber 公司从产品团队裁员 170 人,从工程技术团队裁员 265 人。在本周的裁员之前,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在 7 月份已经解雇了 400 名营销部门的工作人员。

换言之,Uber 已经在三个月的时间里解雇了 800 多名员工。

Uber 此次的裁员计划,相当于公司员工总人数的 8% 左右。二季度,Uber公布的财报显示,季度亏损额 52 亿美元,创造了 2017 年开始公布财务数据之后的最大亏损记录。作为对比,上年同期,Uber 净亏损为近 9 亿美元。

Uber 首席执行官 Dara Khosrowshahi 在上周二(9月10日)向员工发送关于裁员的消息中表示,该公司已逐渐走下坡路,因此必须精简人员以重新获得竞争优势。

  • 亚马逊将发布3万个空缺职位,为史上最多

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表示,将在美国发布3万个新职位。职位分布在从总部办公室、科技中心到配送中心等多个地点。超过一半的工作岗位将是以技术为导向的。

地点方面, 虽然职位分布在全美各地,但西雅图地区、加利福尼亚以及华盛顿特区开设的的新职位更多。时间方面,亚马逊表示希望明年年初填补完这些空缺职位。

这些职位是永久性职位,不包括仓库工人和司机等季节性职位。该公司表示,超过一半的工作是以技术为导向的,大约四分之一用于仓库工作。

这是亚马逊史上集中开放工作岗位最多的一次。今年夏天,亚马逊还表示,计划斥资7亿美元对约三分之一的美国工人进行再培训,使他们能够完成更高技能的任务。这些培训包括大力推动提高企业和技术型员工的技术能力,例如将入门级编码员转变为数据科学家等。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www.nytimes.com/2019/09/09/technology/amazon-30000-job-openings.html


  • Amazon开启 Alexa 开源平台,可实现用户互相问答

亚马逊正在公开推出一个名为 Alexa Answers 的程序,该程序允许任何人解答用户提出而 Alexa 没有答案的问题,Alexa会说出通过 Alexa Answers 产生的答案, 并指出该信息是“根据亚马逊客户的说法”。
经过一段时间的内部测试,该程序于去年在数千名客户的私人试用版中推出,已经记录了成千上万的回复。这些数字可能会在公共推出后上升。 亚马逊希望通过引入这项程序将 Alexa 作为人们客观、真实的信息来源。 
不同于 Google Assistant, Alexa 无法从类似 Google 搜索引擎索引的数十亿页面中找到最佳答案, 因此亚马逊从其认为高质量的数百个来源进行数据认证,并使用十几种问答技术,根据机器学习算法排序,然后确定最佳的回答。 
Alexa 已经通过其已有的数据来源回答了“绝大多数”用户的问题,但众包的方法可以很自然地适用于剩下的未回答部分。参与 Alexa Answers 的人不会直接通过 Alexa 本身提交回复,而是通过一个网站查看待处理的问题并输入 300 个字以内的回答。

640?wx_fmt=png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www.fastcompany.com/90402924/exclusive-amazon-will-let-anyone-answer-your-alexa-questions-now

  • Google Lens与Uncle Ben品牌合作提供食谱与营养建议

今年 5 月份的 Google I/O 大会上,Google宣布了Google Lens上的几款新功能。而其中最大的特点便是 Google Lens 在餐厅服务上的支持。近日,玛氏集团与硅谷创业公司 Innit 联合宣布,玛氏集团旗下的 Uncle Ben 品牌将成为第一个使用 Google Lens 的食物品牌。

您可以将手机的相机对准菜单,Lens 将自动在餐厅突出显示受欢迎的菜肴,选择单独的菜肴后将向您显示来自 Google 地图的照片和评论。通过镜头,您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饮食偏好和过敏情况获得膳食建议,以及获得针对 Uncle Ben's Ready Rice,Flavored Grains,Flavor Infusions 和豆类等产品的个性化评分。

此外,您还可以看到围绕产品构建的餐点,并附有分步烹饪说明和引导视频。然后,当需要付费时,您可以将相机对准账单,Google 镜头会显示一个菜单,帮助您计算小费并分摊账单。

如果您对在家烹饪食物更感兴趣而不是外出就餐,那么 Google Lens 还可以帮助您根据 Bon Appétit 杂志中的食谱,通过添加教学视频来帮助您了解如何烹饪菜肴。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venturebeat.com/2019/09/12/google-lens-now-supplies-recipes-and-nutrition-advice-for-uncle-ben-foods/

行业

  • 东南亚获得全球资本关注,中国投资增长8倍

向来低调的东南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投资人的关注。今年1-7月份,已有 26.2亿 美元的风险投资资本确认投入东南亚包括独角兽在内的初创公司,超越 2018 全年的 21.2 亿美元。

VC 投资上扬的趋势仅是东南亚投资交易频繁的一部分。DealStreetAsia 的数据显示,东南亚公司在今年 1-7 月间进行的整体并购投资额总价值达 151.8亿美元,包括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和企业战略投资者在该地区的资本注入。

640?wx_fmt=png

新加坡领涨图表,占此期间交易总额的30.7%。泰国排名第二,接近25%。印度尼西亚以19.6%的成绩占领第三。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 Refinitiv 数据,今年前七个月中国风险投资对东南亚创业公司的投资同比增长超过8倍,达到 17.8 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相比,中国投入的资本仅为 2.086 亿美元。


感兴趣的可以点击原文阅读:
https://asia.nikkei.com/Business/Startups/Southeast-Asian-startups-gain-global-venture-capital-spotlight
 

  • Venture Scanner 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零售行业报告  


Venture Scanner 近日发布了关于全球零售科技行业2019年第二季度表现的报告。Venture Scanner 数据库收录了全球近 2000 家零售科技初创企业。在 2019 年第二季度,零售科技公司共计融资额为 60 亿美元。

 
640?wx_fmt=png

与 2018 年第二季度相比,零售科技行业融资金额上升了 87%。而在众多的零售科技细分领域中,最火热的是“最后一英里”配送有关的企业,排名第二的是“营销平台”类企业,排名第三的是“POS支付”类的企业。

其中,“最后一英里”配送有关的企业出现了成立时间短,融资量大的情况,被认为是市场热点。


此外,2019年第二季度共有 15 家公司成功退出。退出的公司量比 2018 年同期减少了17%。 

640?wx_fmt=png


看完上周的硅谷热闻,你对哪条印象最深刻?最热热热的当然莫过于苹果新发布会了,听说iPhone11和Pro版都抢不到绿色了?有下手的朋友吗?欢迎留言分享!

更多硅谷热闻,可点击硅谷洞察此前文章:


推荐阅读

640?wx_fmt=jpeg

区块链报告 | 脑机接口报告 

硅谷人工智能 | 斯坦福校长

 | 

返老还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