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图形界面系统崩溃(无法正常开机)修复过程

    远程桌面时不小心选错服务器,还没连接上直接关闭,系统DOWN机,连接上显示器,发现卡死,一串乱码(当时心大想着重启就好了无拍照),重启后仍无法启动,悲剧鸟!

    你没看错,这是服务器,修不好只能跑路了,不然老板还不拿刀砍死我,日了狗,惊慌中!    


    首先,我们要调用TTY终端吧,But,有时引导过程中,显示若有若无的闪屏,Num灯也是反复熄灭/亮起,似乎系统一启动就死,自动重启。尝试开机过程中在各个阶段狂按Alt+F2(或+Ctrl),终于请出来了,闪亮登场,不过每10秒自动断一次,发现重新按Alt+F2重新进入即可继续,ls下数据还都在,能到这一步,已经放心多了!

    TTY终端有了,修复开始,既然本次系统崩溃因远程而起,那么,先把TigerVNC、XRDP、XFACE4、XUBUNTU彻底卸载,重启,似乎作用不大,但进入TTY终端时不再10秒断一次了,输入命令体验好了许多!

    由于Ubuntu16.04的桌面显示管理器为 -- lightdm,尝试重装它,再配置它默认指向unity,并安装xUbuntu,然后,重启服务器!

    静静等待,惊奇的发现,开机直接进到登录界面!可是问题又来了,密码正确但是登录时会自动返回到登录界面,循环往复!此刻,搅局的来了~(打断我的思路),同事小杜看到,说登录不进可以尝试Cinnamon桌面尝试2D登录,若2D可登录则3D出现问题,或显卡驱动出现问题。安装后2D确实可以登录,界面黑糊糊的仿佛房间停了电,哈哈,能进来也不错了,Great!此刻天色已晚,老衲要回家休息!

    次日,首先决定查找显卡信息并重装,但重装显示驱动非常繁琐,并且担心万一不是显卡驱动问题,再把系统玩坏了,最后决定先重新安装Unity留个退路最后还是不行再重装显卡驱动。Unity重装后,离成功更进了一步,果然可以登录了!But,除了桌面图标,空空如也!

    

    好不容易进来了,But, no launcher, no dash, How can I do? 突发奇想,以前有用过将launcher调整到下方的命令,尝试看能否激活!按Ctrl+Alt+T输入:

    sudo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Launcher launcher-position Bottom

    奇迹出现,全部调出,搜索、关机等功能全部正常,重启后仍正常,修复完毕。




    TIPS:修复过程中,还使用过suso apt-get upgrate,不过这样也升级了Ubuntu 17.10,如果你也遇到类似问题,尽量最后没办法时再使用。有时有部分桌面显异常不必重装,可使用重置功能:sudo dpkg-reconfigure lightdm会有意向不到的惊喜。


    你没看错,这是服务器,修不好只能跑路了,不然老板还不拿刀砍死我,日了狗,惊慌中! -- 好在修好了!!!


  • 6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