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了,我的程序员生涯!

程序猿小伙伴们,这周过得开心吗?如果有什么不开心的,说出来让我们开心开心吧,提前送你一份礼物:

网络上我们程序员得票最高的心愿是:秀发常驻。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钱还没挣着,头发就没了!程序员的天然标签竟然是:加班多、收入低、单身狗、发际线、过劳死等等。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人生真心太不容易了。忙活了五天总算熬到了周末,为了安慰各位小伙伴,老兵哥我准备把自己不开心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希望你周末加班有个好心情!

 

  • 人穷志也短

问:程序员最喜欢什么样的衣服?

答:春夏格子衫,秋冬帽衫!

从 2018 年 4 月份开始,老兵哥我就坚持在网络上实践知识付费,在近一年半时间内我利用业余时间分享输出了 22 篇文章,主题涵盖程序员的软硬技能,累计三十万字左右,截止目前收获了近 4000 份付费订阅,不仅帮我实现了冰淇淋的自由,更有意义的是通过技术写作分享结识了无数朋友,关键其中还包括不少程序媛软妹子!

前阵子老兵哥我所在的作者群为 1024 程序员节造势,群主大大们搞起了抢红包抽奖活动,奖品是程序员最爱的帽衫和实用超大鼠标垫。虽然近来零花钱缩减,没钱换季买衣服,但这次真的纯粹为了那件帽衫,咱们程序员还是讲信仰情怀滴,对不!每次整点开抢我都设了闹钟准时参加,可怎奈运气不好,喝凉水都塞牙,回回抢,回回垫底,彻底失望了!

直到主持人宣布:金额最高和最少的都有奖品!

希望之火被再次点燃,真是风水轮流转,今年到我家。只要碰上了风口,猪也是能飞起来的!老兵哥我口中默念:“谁敢比我惨呐!”  这次,老兵哥我终于 “一分钱” 也没抢上!

 

  • 爸爸好榜样

问:程序员最不缺的是什么?

答:加班,996 / 997 / 007,总有一款适合你!

最近项目赶进度,老兵哥我连着加班,早出晚归,平时都没机会睡个整觉。好不容易熬到了系统上线,这个周末总算可以休息了,吃过午饭老兵哥我准备再补个觉。

小女儿看见我有空,硬是缠着我陪她玩过家家。在床上黏着我不依不饶,嗔怪我好久都没陪她玩了。虽然内心充满了愧疚,但困意实在太浓了。我就想方设法把她支开:妹妹,你先去客厅玩会儿玩具,爸爸打会盹儿哈!

女儿二话不说就下床了,在床边静静地站着。女儿果然长大懂事了,不愧是爸爸的小棉袄!不一会儿,女儿责问道:爸爸,你咋还不打滚呢?

……

啊?你这是要看耍猴呢?!

……

幸亏老兵哥我机灵,顺势就地滚了几个,不能让女儿以为咱不会,爸爸好榜样对女儿的健康成长很重要!

 

  • 世上好人多

问:什么事情最让程序员骄傲自豪?

答:用代码改变世界!

好不容易熬到了周末下班,今天老兵哥我决定犒劳一下自己,不骑共享单车回家了( 8.8 元包月),奢侈一下改坐公交车。

代码改变世界真不假,老兵哥我现在很少带现金和卡了,乘车就刷手机二维码。好不容易等来了公交车,上车后排队缴费,轮到我时才发现乘车二维码刷不出来,不知道是软件还是网络问题。好在今天身上带了两张五元的现金,可穷人家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两块钱的车费咱总不能花五元吧。正在纠结找谁换零时,边上两位漂亮的小姐姐主动救急,一个说刷我滴卡,一个说给我两元,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堂堂男子汉不能白占软妹子便宜,我坚持微信转账还钱给她们(顺带还可以加个微信),正在努力说服她们。边上的阿姨正气凌然地说,她换零钱给我,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精神?!漂亮小姐姐的微信就这样泡汤了。

世上还是好人多,每当心情低落时,我就想起这段奇遇,这个世界还是值得留恋和奋斗滴!

 

  • 逻辑很重要

问:程序员最擅长什么思维?

答:逻辑思维!

老兵哥我没啥奢侈消费,每月领的工资在交完公粮、房贷之后就所剩无几了。非要说奢侈消费,老兵哥我就喜欢吃个冰淇淋。平时撸代码撸累了,我就买个三五块钱的冰淇淋慰劳自己,美美地吃完就满血复活了。偶尔工作上取得了些小成就,我也喜欢犒劳自己一个冰淇淋。最近为了拿下一个重要客户,飞来飞去出差无数,前阵子在医院挂着点滴还在赶材料,不过这次总算没有白费心血,项目最终成功了。

从客户处交流完匆匆赶到机场,准备乘晚班机回家陪女儿过周末。到了机场才想起来没吃饭,飞机餐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吃上。刚好登机口边上有家 DairyQueen,店员还是个赏心悦目的萌妹子,今天心情不错,咱也奢侈一把,站在店门口端详菜单许久。

 

老兵哥:美女,来份三明治和圣代(12元)

萌妹子:圣代没了,选其他吧(至少21元)

老兵哥:不都一样吗,只是添加料不同吧?

萌妹子:没有装圣代的小杯子了!

老兵哥:还有这样做生意的,杯子都不备够,那就用其他杯子给我装圣代吧!(机智如我)

萌妹子:不行!(看准吃定我了)

老兵哥:……,(实在想吃),行吧,那改成 DQ 基本款吧!

 

萌妹子为拿下我心中暗喜,轻快地转身给我备餐,等待期间我不经意瞄到一大摞圣代的杯子摆在工作台上。萌妹子尴尬地躲了起来,把她的男同事推出来给我送餐。要不是心情好,我定要让她再赔我一份冰淇淋!

没过多久,碰巧又在那个登机口候机,依旧过去买个冰淇淋,这次远远地就被萌妹子认出来了,看她紧张的样子真好玩,这次她还破例做了一个分量 Double 的圣代给我,八成是怕我投诉她?老兵哥我真不是特意的,只是刚好路过又想吃冰淇淋而已,既然这样下次我还来哦!

 

  • 苦中好作乐

问:程序员爱逛什么网站,天猫、京东、拼多多?

答:这些都太费钱,咱们最爱 1024!

身边有不少开豪车的,不过老兵哥我从来不羡慕,因为我每天上下班的座驾也是价值几千万,虽然挤了点,但从来不堵车啊!

好不容易挤进了车厢,我尽量往里面挤了挤,通常车厢接驳处要宽松不少,站定了位置我就掏出手机刷新闻。司机师傅今天有点飘,竟然把地铁开成了过山车,一脚急刹,把我甩到了一堆妹子身上,还没缓过神,再一脚油门,又把一群妹子甩到了我身上。这一大早把妹子们搞得面红耳赤,把老兵哥我搞得热血沸腾的,这样合适吗,师傅?!不知道明天还能坐上你的车不?

人生修的就是无常,不是我说的,佛祖说的!生活总能给我们意外的惊喜,感谢妹子们对我的眷顾,以后乘车我还站妹子边上。

 

不知道你的心情有没有好点?如果有,麻烦你动动手指把快乐 转发 给其他小伙伴吧!如果阅读量能破万,那等老兵哥我这个周末加完班就转型做个段子手了,往后专门给小伙伴们攒开心果,能否转型成功,就看你啦!今天先分享到这里,老兵哥我后续还会分享职业规划、应聘面试、技能提升、影响力打造等经验,欢迎 关注 本博客或歪信公主号 「 IT老兵哥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