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程序-电影首页(一)

一,首先分析效果图,这个电影首页分为三个template,

第一层为movieList-template

第二层为movie-template

第三层为star-template

然后第一层movieList-template中有三个movie-template横向分布,每个movie-template中有一个star-template用来定义星星和评分的。

二,然后动手建一个bandang文件夹来显示电影首页,再在里面新建一个movie,movie-list,star三个文件夹,再在里面建各自的template框架页,用来存贮上面的每一个template

三,1.从小框架的开始写,首先是星星评分的框架star-template,分析到里面有五张星星的照片和一个test文字

  1. 写上去template的name取名为star-template

  1. 然后就是movie-template了,里面有一张海报,一个电影名字,还有一个star-template

star-template在框架movie-template里面所以要import进去

  1. 大框架movie-list-template里面有顶部左边的“正在热映”“更多”字样以及“<”图片,然后下面还有三个movie-template,所以movie-template被movie-list-template所包含着,所以要import  movie-template(注意impor标签后面的/)引用template时用的是(is=“template的名字”)

  1. 好了下面就是一整个页面bandang文件夹了,里面包含了三个movie-list-template,所以要把movie-list-template  import进去,层层的import,注意路径。

  • 二,页面css定义
  1. 将所有的template引入以后,素材也导入了,然后就要开始定义css了,首先和上面一样从小框架开始,也就是从star-template.wxss开始。

定义类.stars-kuangjia

/* 星星和评分模块的css,它们都是横向布局所以flex-direction: row让其横向布局 */

定义类.stars-zhengti

/* 每个星星都是横向排列,然后再定义高度,星星整体与评分之间的右边距 */

定义类.xingxing

/* 每个星星的大小以及每个星星之间的距离 */

还有一个评分样式.score

弄完了以后发现应用不了,然后要在整体页面的wxss里面引入才行,即在bandang.wxss中import进来。

再在movie-template.wxss中引用

再在movie-list-template.wxss中引用movie-template的wxss,层层嵌套

这样首页的页面就做好了,下一篇写api的接入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