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键盘出现计算机,电脑上出现了键盘怎么办

1. 电脑键盘没反应怎么办呢

1、如果按键所有都失灵的话,首先对键盘上的每个键进行盘查,有可能是一个键盘被按下去的缘故导致按其他键都没反应的情况。如果键盘损坏了,可能是键盘老化或者是键盘内部的线路板有污垢都会造成键盘接触不良而失灵的情况,这种情况建议更换一个新的键盘。反正现在键盘也不是很贵的。

2、查看是否是键盘接口方面松动了,接触不良的情况,如果用户懂的用万用表的话,可以使用万用表来检测电脑键盘是否损坏了。

3、键盘正常的话,那说明是电脑系统问题,我们常说进入到安装模式修复下系统。首先开机按住F8不动在松手,选择“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按回车键修复。

然后在退出安全模式,然后重启电脑自动修复了。当然如果键盘还是失灵的话我们可以将系统还原到没有出现键盘故障的时候。

4、如果故障依旧的话,尝试打开命令提示符(amd)命令,然后在上面输入SFC /SCANNOW命令回车,然后在插入原装系统修复系统,来自动修复系统。

5、尝试进入到bios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插入光驱在修复安装系统。

6、当然也有可能是软驱的故障,驱动程序未安装的情况,解决方法就是使用驱动精灵来自动检测驱动是否正常即可。

7、注册表被破坏,需要修复。解决方法就是单击“开始”菜单,点“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进入“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ControlSet001\Control\Keyboard Layouts”,里面有很多子项,通过观察我发现,以“0804”结尾的都是简体中文输入法。打开“E00E0804”,马上看到右侧子项里有“Layout File”子项,双击打开该项,将“数值数据”中的“kbdus.dll”改为“kbdjpn.dll”,“确定”即可。依此类推,我们可以将所有的以“0804”结尾的子项中“Layout File”全部改为“kbdjpn.dll”,具体就根据自己常用的输入法进行选择了。最后重启电脑即可。

2. 笔记本电脑怎么在屏幕上显示键盘

第一步:下载软件【搜狗输入法】。

第二步:下载安装成功后再电脑的右下角找到搜狗标识,右键。

第三步;找到【显示触摸键盘按钮】点击。

第四步:成功后右下角任务栏中会显示键盘图标。

第五步;点击键盘图标,电脑桌面上就会显示出键盘了。

3. 电脑上显示输入法的键盘消失了该怎么办如何重新显现

◆windows的任务栏的输入法不见了,怎么办?

答:windows的任务栏的输入法不见了,要输入汉字就成问题,而要解决问题要看情况:

1、如果windows的任务栏的输入法程序(windows

xp是:\windows\system32\ctfmon,win98/win2000是:\windows\system\internat.exe)损坏,那么只能从别的电脑上拷贝该程序或重装系统,问题就解决了。

2、如果windows的任务栏的输入法程序没有损坏,只是没有运行而已,那么就要运行它(方法如下),问题就解决了。

windows98、windows xp: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确定\启动\勾选相应的程序名。

3、如果windows的任务栏的输入法程序已经能正常运行,只是没有在任务栏上显示,那么按照下面操作问题就能解决。

1.单击“开始→控制面板”,找到并双击“区域和语言选项”,进入“语言”标签,点“详细信息”按钮,在随后出现的“文字服务和输入语言”对话框中,进入“设置”标签,点“语言栏”按钮,选中“在桌面上显示语言栏”项(图1)。或直接在任务栏上右键单击,选择“工具栏”,找到“语言栏”,打上钩即可。如果“语言栏”按钮为灰色不可用状态(此时右击任务栏也将见不到“语言栏”项),则进行第2步。

2.进入“高级”标签,取消对“关闭高级文字服务”项的选择即可(图2)。如果要加快系统启动速度或减少系统资源占用(高级文字服务中的手写识别、语音识别和某些附加功能会影响计算机性能),可直接在任务栏的语言栏上的“键盘”状图标上右键单击,选择“设置”命令,再勾选上述选项即可。

4. 电脑键盘没反应了

建议你将键盘到另一台电脑进行测试,如果是键盘故障请修理或更换,如果没有故障请修复一下系统。

1、开机按F8不动到高级选项出现在松手,选“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回车修复。

2、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后在退出,选重启或关机在开机,就可以进入正常模式(修复注册表)。

3、如果故障依旧,请你用系统自带的系统还原,还原到你没有出现这次故障的时候修复(如果正常模式恢复失败,请开机按F8进入到安全模式中使用系统还原)。

4、如果故障依旧,使用系统盘修复,打开命令提示符输入SFC /SCANNOW 回车(SFC和/之间有一个空格),插入原装系统盘修复系统,系统会自动对比修复的。

5、如果故障依旧,在BIOS中设置光驱为第一启动设备插入原装系统安装盘按R键选择“修复安装”即可。

6、如果故障依旧,建议重装操作系统。

如果实在不行,建议选择修复安装,这样即修复了系统,又可使C盘的程序和文件不受损失。

(1) 开机后电脑检测不到键盘可先检查键盘接口是否有问题。因为它检查起来最方便,不必拆键盘。先将键盘线从机箱上拔下来,然后重新插回,再开机看故障是否消失,这样可排除由于键盘接口接触不良造成的故障;如果仍有问题,可使用万用表测量主板上的键盘接口,若开机时测量到第1、2、5芯的某个电压相对于第4芯为0,说明连线断了,找到断点重新接好就行了;如果主板上的接口没有问题,拆开键盘检查检查键盘的保险是否正常,若不正常则更换;若正常接着用万用表测量键盘线缆接头的电压是否正常;如果主板键盘接口的电压正常而此处不正常,则说明键盘中间有断线,更换键盘电缆即可。

(2) 键盘的某个按键按下后无法弹起的故障诊断方法:键盘的某个键按下后无法弹起是由于一些键盘、键帽下的弹簧老化使弹力减弱,引起弹簧变形,导致该触点不能及时分离,从而无法弹起。其故障维修方法为:将键帽盖片下的弹簧更换,或将弹簧稍微拉伸以恢复其弹力,再重新装好键帽即可。

(3) 按下某个键屏幕上没有反应的故障诊断方法:按下某个键屏幕没有反应主要是由于内部的电路板上有污垢,导致键盘的触点与触片之间接触不良,使按键失灵或该按键内部的弹簧片老化而变形,导致接触不良所致。其故障维修方法为:首先拆开键盘的外壳,用软毛刷将电路板上的污垢清除,同时使用无水酒精清洗键盘按键下面与键帽接触的部分,清洁后进行测试。如果故障依旧。接着再次拆开键盘外壳,更换有问题的按键即可。

如果是系统盘驱动引起的,建议换个安装盘重装试试

1e8ac991fa6b321a3ff107d0fa93379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