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ode 新项目删除 storyboard 文件

前言

我们知道,利用 storyboard 开发 UI 界面有着众多好处,最显著的就是简单直观,有着极高的开发效率。

但是,storyboard 也存在着不少不可忽视的缺点:

  • 不适合多人协作开发,合并代码产生冲突不容易解决;
  • storyboard 量多了之后,开发过程中 Xcode 内加载速度慢;
  • 在复杂页面中,产生控件约束冲突不容易定位问题等。

根据以上优劣考虑,我决定采用纯代码的方式进行 UI 界面的开发。我需要删除新建项目中的 storyboard 文件,以著此文记录。

操作步骤

在删除 storyboard 之前,我已经进行了 SceneDelegate 的删除操作,以便完成 iOS 13 以下设备的适配。有相同需求的可以看:Xcode 11 新建项目适配 iOS 13 以下设备

1、清空项目配置中 “Main Interface” 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删除项目中 Main.storyboard 文件,因为本项目的加载界面也比较简单,所以保留 LaunchScreen.storyboard 作为 App 启动界面。

3、 在 AppDelegate.m 文件的 - (BOOL)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NSDictionary *)launchOptions 方法中添加以下代码:

// 初始化 self.window
self.window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