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入门篇——(一)如何编写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

今天就先了解一下如何建立一个Java程序,安装JDK以及编译器的过程我就不多赘述了,网上也有很多教程,编译器例如Eclipse、IDEA等等有很多种可供选择,下面以eclipse为例,建立一个简单的Java程序。

首先启动eclipse,进入到如下主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新建一个项目,选择“File-New-Java Projec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弹出了一个如下页面,假设命名为Test,其余默认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后,左栏的“Package Explorer”中就会出现新建的工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如何编写一个Java程序呢?

首先我们要先创建一个包,可在上方工具栏直接点击,或右键Test目录下的src新建一个包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弹出的界面填写包名,如hello: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我们就能看见src目录下多了一个名为hello的空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接下来在包下创建一个类用于编写代码,在上方工具栏点击,或右键hello包创建一个Class文件如下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弹出页面输入你的类名如Hello,勾选“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可以自动帮你创建一个main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后就会看到以下界面,然后就可以开始编写代码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么我们就先来写一个简单的代码吧,初学编程语言时我们都是以“Hello World”开头的,我们可以输出博客地址试一下,代码如下:

 1 package hello;
 2 
 3 public class Hello {
 4 
 5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6         // TODO Auto-generated method stub
 7         System.out.println("http://www.cnblogs.com/adamjwh/");
 8     }
 9 
10 }

点击运行,或右键“Run As-Java Applicatio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会在控制台(Console)中看到如下输出结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就是一个简单的输出语句,Java的入门由此开始!!!

  • 6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本书是一本与众不同的Java入门好书。作者以独特的视角,向Java初学者讲述了如何才能真正理解和掌握Java语言。本书充分考虑了初学Java语言的种种困难,讲解时细致入微,抽丝剥茧,层层推进,并采用对比、比喻和类比的方式讲解,还给出了大量的流程图帮助读者理解各种概念和程序的运行过程。另外,作者专门录制了近16小时的多媒体语音教学视频帮助读者直观地学习。这些视频和书中的源代码一起收录于本书的DVD光盘中。 本书分3篇。第1篇为Java语言基本语法,包括Java语言概述、配置开发环境、Java中的基本数据类型、Java运算符、Java流程控制语句和数组。第2篇为Java语言高级语法,包括类、对象、方法、继承、多态、修饰符、接口、抽象类、内部类、Java异常处理和多线程编程。第3篇为Java语言编程进阶,包括Java编程常用知识、Java文件编程、Java文件I/O编程、Java TCP编程、Java UDP编程、Java Swing编程、JDBC编程,最后还给出了一个聊天程序实例和一个数据表操作窗口实例,将Swing、UDP、Java集合类、线程同步、接口和JDBC编程有机地结合起来,展示了开发一个简单程序的典型步骤。 本书适合广大想学习一门编程语言的读者、没有任何基础的Java入门读者、Java自学人员、从其他语言转向Java语言的读者、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社会培训学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