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livecd维修工具,使用LiveCd修复Ubuntu

=============================翻译之前========================================

最近因为误删了kali的/usr/lib这个文件夹。导致很多的东西都崩溃了,比如命令行终端,apt,这个都不能用!然后就学者去修复,但是这是一个工程量很大的任务,因为很多文件之间有着依赖性。

(1)一开始的时候从kali的livecd拷贝/usr/lib这个文件夹到缺失了这个文件夹内容的硬盘。但是不顶用!虽然apt能够恢复使用,但是apt-get update以及apt-get upgrade并没有做什么了。所以放弃这个想法。

(2)这个是偶想起使用livecd,然后找到这样的一篇文章,感觉还不错,所以与其它同鞋一起分享

=============================================================================

这篇文档讲述了怎样利用ubuntu的livecd来修复不同的问题。如果你还没有livecd的话,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GettingUbuntu。如果你在启动livecd时遇到问题,请参考这篇文章BootFromCD。下面描述的大多方法能够使用通过RecoveryMode(修复模式)

丢失密码

这里描述的是,当你忘记或者丢失你当前管理员密码时怎样使用livecd去改变你的系统上管理员密码!请注意你通常能够启动进入RecoveryMode并且直接使用passwd这个命令

1、以Ubuntu的Live cd启动

2、按下Ctrl-Alt-F1进入终端tty1

3、挂载你的根分区,以便修复#请注意这里的/dev/sda1是你的根分区,可以使用fdisk -l命令查看,据分区的大小便可以看出来

sudo mount /dev/sda1 /mnt

4、如果你在安装ubuntu的时候创建了一个自己定义的分区表,你必须找出你根分区的位置。你可以通过fdisk这个程序。

5、sudo chroot /mnt

现在你能够使用passwd这个命令去重设一个密码了

添加用户到一个组

如果你已经从一个用户组里面将自己移除了,你能够通过下列步骤重新加入用户组。你通常能够使用RecoveryMode,并且直接执行adduser

1、以Ubuntu的Live cd启动

2、按下Ctrl-Alt-F1进入终端tty1

3、挂载你的根分区,以便修复(同上)

4、sudo chroot /mnt

5、添加自己到用户组adduser username groupname

Update Failure

如果你的更新操作使得的系统无法启动,不用担心,它们已经在软件存储库中被修复了。你能够使用livecd去执行apt-get命令去获得新的文件以便修复你的系统。

1、以Ubuntu的Live cd启动

2、按下Ctrl-Alt-F1进入终端tty1

3、挂载你的根分区,以便修复(同上)

#/dev/sdax中的x为你根分区所在的数字

#3、挂载根分区

sudo mount  /dev/sdax /mnt

#4、进行不同挂载点的绑定

for i in /sys /proc /run /dev /dev/pts; do sudo mount --bind "$i" "/mnt$i"; done

#5、改变当前根分区变成我们挂载的

sudo chroot /mnt

#6、更新

apt-get update

apt-get upgrade

如果在chroot之后不能访问网络,你可能使用了DHCP,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去解决。添加opendns域名服务器地址到你的/etc/resolv.conf这个文件。

nameserver 208.67.222.222

nameserver 208.67.220.220

修复Grub 2引导

更多的可以参考这篇文章:Click

修复Grub引导

如果你安装了其它的操作系统或者改变了一些驱动并且丢失了你的Grub bootloader导致你的Grub损坏了。更多关于grub信息可以阅读这篇文章Grub

1、以Ubuntu的Live cd启动

2、按下Ctrl-Alt-F1进入终端tty1

3、找到/boot这个挂载点所在的分区(一般来说是根分区,除非你在分区时候单独给它分了一个分区)。

4、#挂载跟分区

sudo mount /dev/sda1 /mnt

#改变当前跟分区

sudo chroot /mnt

grub

find /boot/grub/stage1

#命令将会输出的一个如 (hd0,3) 分区名

root (hd0,3)

setup (hd0)

quit

5、重启系统并且移除LiveCD

GUI(图形界面修复方式):Reinstalling Grub

1、通过Live CD方式启动你的电脑

2、通过安装进程直到你到达“Disk Partion”(硬盘分区这一步)

3、选择Mannul Partion手动分区

4、    挂在你不同的分区(也就是单独的分区)

1、/

2、/boot

3、swap

4、....

5、千万不要选择格式它们

6、完成手动分区

7、当询问你是否保存改变的时候,选择是

8、它会给你错误提示说:“the system couldn't install .....”。接着

9、忽略这些提示,保持选择“continue”直到你回到ubuntu的安装菜单

10、跳转到"Install Grub ...."

11、做完以上这些不步骤,重启你的电脑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