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主要研究基于计算机系统的字符、数据、声音、图形、图像等信息的产生、获取、处理、传输和利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本专业培养具有计算机应用信息系统方面的科学研究、设计开发、系统工程、系统集成与应用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计算机应用技术对人类社会的发展与推动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于1996年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现具有在职人员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该学科在计算机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方面具有显著的成果。近年来面对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煤炭、石油、信息技术、电动汽车、城市建设等行业先后完成了数十项利用计算机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重大项目。在网络工程与数据库技术、软件理论与应用、图形图像处理、工业自动化、监测监控和智能仪器仪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部分项目曾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省级科技进步二等奖。近年来出版专著、教材7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10篇。

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在多年的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已逐步形成了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的教学科研梯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11人,高级工程师2人。拥有设备先进的计算中心,多种网络环境和设备仪器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和实践基础条件。

该学科硕士毕业生可以在高等院校、研究没计院所、信息产业和工业控制等领域从事教学、科研、生产和设计等高新技术工作,也可以直接攻读相关学科的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

1.网络与数据库技术2.人工智能与网络工程3.算法设计与软件工程4.图像工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