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a的pv怎么用计算机算,cfa计算器算pv使用步骤

可以算,按CF,就出来CASH FLOW的功能了。

计算:假如说,第一,二,三,四年都是5000, 那么C1=5000, C2=4, 依次下去,输入完所有CASH FLOWS, 按IRR, 再按CPT, 就出来C3了。

扩展资料

关于cfa计算器用于企业信息化情况:

1、惠普金融计算器是针对银行、证券、保险、房地产、投资以及商业等相关行业的特点开发的专业计算器,它能轻松地将标准财务函数功能和高级函数功能融合在一起,使各种金融、财务计算变的更加便捷。

2、HP金融计算器在金融界早已久赋盛名,在国外有着广泛的应用,特别是HP12C已成为全球用户最多的金融计算器型号。

3、在欧美国家,HP金融计算器已成为金融专业人士的必备工具。

IRR函数

1、IRR函数 返回

返回一个 Double,指定一系列周期性现金流(支出或收入)的内部利率。

2、语法

IRR(values()[, guess])

3、部分 描述

(1)values() 必要。Double 数组,指定现金流值。此数组必须至少含有一个负值(支付)和一个正值(收入)。

(2)guess 可选。Variant,指定 IRR 返回的估算值。如果省略,guess 为 0.1 (10%)。

4、说明

(1)返回的内部利率是在正常的时间间隔内,一笔含有支出及收入的投资得到的利率。

(2)IRR 函数使用数组中数值的顺序来解释支付和收入的顺序。要确保支付和收入的顺序正确。每一时期的现金流不必像年金那样固定不变。

(3)IRR 是利用叠代进行计算。先从 guess 的值开始,IRR 反复循环进行计算,直到精确度达到 0.00001%。如果经过 20 次反复叠代测试还不能得到结果,则 IRR 计算失败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惠普金融计算器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IR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