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p用ajax验证,jsp+ajax+servlet验证用户名

学习使用AJAX之前,有几样的东西是必须的:

1、HTML

2、DHTML,就是动态HTML,这里可能会常用到document.getElementByIdx([id])方法,或者是使用

windows.id.value=[value]等等,如果不熟悉,不及,看看下面的例子,如果还不能够理解,再把网上搜搜,这方面的解释多得不能够再多了。

3、Javascript。这个就是非常的重要的,因为好多东西都需要通过这个去操作。

4、DOM。这个不是必须的,就算我们不知道这个东西,照样可以用JAVASCRIT做很多的东西了。

5、数据库操作及SQL知识。现在应用程序好多都是与数据库打交道,常见的用户名信息等等,都是放在数据库中的。

下面进行正题吧,这个实例非常的简单,采用JSP实现用户输入的用户是否存在于数据库中,并且给以相应的提示,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其它的发挥就是在这个方向上发挥开发。

总共有三个文件,有两个JSP面,一个用于前台显示,一个用于确定用户是否存在;另外一个JAVA页面,用于做数据库连接。

注:请注意其中注释,那是非常的有助于你理解

前台显示:index.jsp

var httpRequest;

function createRequest()

{

try{

request=new XMLHttpRequest();

}catch(trymicrosoft)

{

try{

request=new ActiveXObject("Msxml2.XMLHTTP");

}catch(othermicrosoft)

{

try{

request=new ActiveXObject("Microsoft.XMLHTTP");

}

catch(failed)

{

request=false;

}

}

}

if(!request)

{

alert("err Happend!");

return null;

} return

request;

}

function getBackInfo()

{

var

username=document.getElementByIdx("username").value;

var

url='checkUser.jsp?username='+username;

request.open("GET",url,"true");

//下面相当于是一个隐性的循环,在函数中规定只有都接收完毕数据后才做处理

//onreadystatechange有5个值:

//

0:未初始化

//

1:初始化

//

2:发送数据

//

3:接收数据中

//

4:数据接收完毕

//另外还要注意就是在注册回调函数onreadystatechange时,后面的函数不能够带参数

//如下disResult是一个函数,不能够带参。

reqeust.onreadystatechange=disResult;//隐性的循环

request.send(null);

}

function disResult()

{

if(request.readystate==4)

{

if(request.status==20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实现注册功能通常包含前端表单设计和后端数据库处理两方面的内容。使用JSPServletAjax三种技术可以较好地实现这个功能。 首先,前端需要有一个用户输入信息的表单,包含用户名、密码、邮箱等元素,可以使用HTML和CSS语言搭建基础页面布局,使页面看起来更美观。 其次,在后端服务器的处理过程中,我们可以使用Servlet来处理表单提交的数据,并且通过Java代码将该数据插入到数据库中。在JSP页面中可以调用Servlet提供给前端的API。代码将表单数据通过Ajax异步传递给后端Servlet,处理完成后再将结果返回给前端。在该过程中,Ajax的作用是可以让前端与后台进行异步通信,从而避免页面刷新,让用户体验更加顺畅。 在实际操作中,具体步骤可以分为以下几个: 1.设计前端表单。 通过HTML和CSS搭建表单,在表单提交后传递给后端Servlet。 2.实现Servlet代码。 通过Java代码实现Servlet,处理表单数据,与数据库进行交互。 3.使用Ajax实现异步提交。 通过JavaScript中的AJAX技术,将表单提交给后端Servlet进行处理。 4.处理注册信息返回结果。 Servlet处理完注册信息后,再通过Ajax将处理的结果返回给前端。 总体来说,使用JSPServletAjax三种技术可以实现一个简单注册功能。这种方法具有灵活性和可定制化,适用于许多不同的应用场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