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计算机是上职高好还是大学好,职业高中一样能上大学,而且更容易,为什么大家还是想去普高?...

中考是人生道路上的第一转折点,能够决定高中学习环境,从而对高考产生一定的影响。每个人都想要考上好高中,享受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从而增加上大学的机会。因此,在有机会的情况下,父母都希望能够将孩子送进重点高中,再不济也要普通高中。如果孩子上不了普通高中,父母才会考虑职业高中,甚至不会让孩子继续上学。

难道职业高中真的很差吗,连家长都不愿意让孩子去上学?

afff1ef57729c366928f87fafdb2d5ca.png

实际上,职业高中和普通高中在本质上都是高中阶段教育,本质上并没有太多不同,只是培养方向不一样。普通高中只传授学术知识,而职业高中是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技术型人才。不仅如此,职业高中的学生同样能够参加夏季高考,同样有机会上大学,职高学生同样能够考上本科院校。此外,职高还有对口高考,比普通高中多了一次考大学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职业高中是免学费的,家庭的经济压力会比较小。

从这几点上来看,职业高中并不比普通高中差,反而还有一定的优势,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普通高中要比职业高中好呢?这里给大家做一下简单分析,原因很现实。

职业高中一样能上大学,而且更容易,为什么大家还是想去普高?

be990dd6178a1b1daca061cc089193c8.png

第一,职业高中更容易上大学,但是有上限。

职业高中虽然能考大学,但大部分学生只是上专科,很难有职高学生考上一本院校。职高学生平时不仅要学习学术知识,而且还需要动手实践,高考备考时间并不充裕。而普通高中虽然只有夏季高考一个上大学的机会,但普通高中的学习环境和教学质量会更好,生源质量更高,而且学生的全部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因此,相比于职高学生,普高学生可以去冲刺高层次的大学,考上好大学的机会会更大。

9288af54a9f010a0ec2d4ce8422decfd.png

第二,职业高中的风评并不好,社会对职业高中存在较大的偏见。

由于中考录取批次上的不同,职高和普高之间有非常明显的差距,两者的社会评价有很大不同。在大部分人眼中,只有成绩差的学生才会去职高,职高学生是没有未来的。虽然现实情况并非如此,但人们的成见并不会那么简单就消失,社会对职高存在较大的偏见。因此,为了让孩子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同时也是为了让自己的面子更好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考上普高。

c9e175968f23a2659c5cc42f68e9a277.png

总之,虽然职业高中一样能上大学,而且更容易,但有很大的限制,而且风评并不好。在有选择的情况下,父母还是愿意拼一把,尽可能让孩子获得更好的未来发展。当然,父母也应该改变自己的偏见,正确看待职业高中,从而帮助孩子选择一条最适合的道路。

本文编辑:阿零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联删)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