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雪峰大专计算机应用技术,张雪峰:这3大专科“专业”,学生失业率极高,选择要慎重!...

张雪峰:这3大专科“专业”,学生失业率极高,选择要慎重!

022e0c8571e3631b87d3f9446fcd69b9.png

高考已经结束了,紧跟着就是高考成绩的最终“出炉”了,每年不管是选大学还是选专业,令很多的学生特别的头疼,大部分学生认为,选择大学毕竟是要靠着自己的高考分数来选择,相对来说还比较好选点。但是专业可就不同了,每一个学校都有很多专业可以供学生们学习,当然,每一门专业也代表着社会上每一个行业,其中必然就有差距。就比如有的专业就业率很高,但是有的专业就业率就很低。考研名师张雪峰老师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张雪峰老师可是有着丰富的教育经验,特别是在学生们大学和专业的选择上,更是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根据张雪峰老师多年的教育经验指出,有这么3个大专专业,失业率极高,选择要慎重!

ef6d39d226b89c19ea7dafc65aa007ed.png

1畜牧学类专业

畜牧学是很多专科院校开设的专业,但是,长久以来很多的家长都不是很支持孩子选择这个专业,因为家长们普遍认为畜牧学类专业就业问题是大问题,事实的情况也的确如此,畜牧学类学生在毕业后很难找到合适的对口工作,社会上给到这类专业的机会也比较少,如果要是计划着自己将来在这个行业创业的话还行,但是如果没有想法的话就业就比较难了,所以说,选择畜牧类专业的学生首先得看看畜牧学类专业与自己的爱好与规划符不符合,合适的话必然是可以选择的。

9ab5a7b0446a58bc3d6e770c697e563f.png

2临床医学专业

临床医学专业长期以来都是学生们报考的热门专业,毕竟每一个计划学医的学生心中都有一颗做白衣天使的梦,并且临床医学专业也会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但是,因为专业的特殊性,不管是学校还是社会上对临床医学专业人才要求是十分严格的,如果只是靠着专科学历的话是很难就职的,不少的岗位基本要求就是需要本科学历及以上,所以说,如果没有计划深造的话,如果想要报考专科临床医学专业的话是需要慎重考虑的。

1bd97313bef9c42cf7db23bd476d2696.png

3导游类专业

很多人说导游专业可是目前的热门行业之一,怎么会失业率高呢?其实正是因为现在导游专业十分热门,报考的人数众多竞争压力也就随之增大,再加上导游市场其实也相对来说很饱和,如果是本科生的话还好点,可是如果只是凭借着专科学历的话,其竞争力是无法与本科生相比拟的,很多专科导游类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后都选择了换行业改行做其它。

其实不管你是一个本科生还是专科生,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再慎重,毕竟所选择的专业极有可能是自己一辈子的事业,而且学习的事物也都是自己的终身财富,除了喜爱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该专业的前景与发展符不符合自己的预期,你认为呢?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