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节省计算机硬件,自考《计算机应用基础》章节试题:Word文字处理

1[.单选题]在Word2010编辑状态中,能设定文档行间距的功能按钮是位于()中。

A.“文件”功能区

B.“开始”功能区

C.“插入”功能区

D.“页面布局”功能区

[答案]B

[解析]“开始"功能区中显示的是最常用的编辑和排版功能,如复制、粘贴、设置字体、段落、样式等。

2[.单选题]最节省计算机系统硬件资源的视图是()

A.页面视图

B.草稿视图

C.Web版式视图

D.大纲视图

[答案]B

[解析]”草稿视图"取消了页面边距、分栏、页眉页脚和图片等元素,仅显示标题和正文,是最节省计算机系统硬件资源的视图方式。

3[.单选题]Word2010中的文本替换功能所在的是()

A.“文件”功能区

B.“开始”功能区

C.“插入”功能区

D.“页面布局”功能区

[答案]B

[解析]如果在文字录人的过程中,需要对多处文字做同样的修改,可以利用"开始"功能区中的"编辑"功能组中的"替换"功能。

4[.单选题]在Word2010编辑状态下,要想删除光标前面的字符,可以按()键。

A.Shift+A

B.Del(或Delete)

C.Ctrl+P

D.Backspace

[答案]D

[解析]输入错误时,按Delete键删除光标之后的字符,按Backspace键删除光标之前的字符。

5[.单选题]在Word2010编辑状态下,页眉和页脚的建立方法相似,都要使用“页眉”或“页脚”命令进行设置,均应首先打开()

A.“插入”功能区

B.“视图”功能区

C.“文件”功能区

D.“开始”功能区

[答案]A

[解析]利用"插入"功能区,不仅可以在文档中插入表格、图片、图表、剪贴画、艺术字等文档元素,还可以制作页眉、页脚、页码、封面等。

6[.单选题]在Word2010编辑状态下,绘制一个图形,首先应该选择()

A.“插入”功能区→“图片”命令按钮

B.“插入”功能区→“形状”命令按钮

C.“开始”功能区→“更改样式”按钮

D.“插入”功能区→“文本框”命令按钮

[答案]B

[解析]在"插人"功能区中选择"形状",打开形状选择界面,用鼠标单击所选择的图形,此时鼠标指针变成"+"形状,将鼠标移动到相应的绘图位置,单击鼠标左键,就在屏幕上绘制出一个图形。

7[.单选题]在Word2010中,要使用“格式刷”命令按钮,应该先选择()

A.“引用”功能区

B.“插入”功能区

C.“开始”功能区

D.“视图”功能区

[答案]C

[解析]开始"功能区中显示的是最常用的编辑和排版功能,如复制、粘贴、设置字体、段落、样式等。要使用“格式刷”命令按钮,应该先选择“开始”功能区

8[.单选题]在Word2010的编辑状态下,打开了X1.docx文档,若要将经过编辑或修改后的文档以“Y2.docx”为名存盘,应当执行“文件”功能区中的()命令。

A.保存

B.打开

C.另存为

D.版本

[答案]C

[解析]另存为可将文件用另一个名字再保存一份。要对正在编辑的文档进行备份或以另外一个文件名保存文档,使用"文件"功能区中的"另存为"命令。

9[.单选题]在Word2010中,如果无意中误删除了某段文字内容,则可以使用“快 速访问工具栏”上的()按钮返回到删除前的状态。

A.

B.

C.

D.

[答案]A

[解析]编辑Waord2010文档的时候,如果所做的操作不合适,而想返回到当前结果前面的状态,则可以通过"撤销键人"或"恢复键入"功能实现。"撤销"功能可以保留最近执行的操作记录,在Word2010中,如果无意中误删除了某段文字内容,则可以使用“快 速访问工具栏”上的按钮返回到删除前的状态。

10[.单选题]在Word2010的“字体”对话框中,不可设定文字的()

A.删除线

B.字符间距

C.字号

D.行距

[答案]D

[解析]行距应在“段落”对话框中设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