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5g什么时候普及_手机厂商扎堆亮相,5G网络什么时候普及?依然存在三大难题...

虽然2020年开年不顺利,遭遇到了十几年难得一见的疫情,但科技企业并未停止脚步,特别是手机厂商,终于在2月底开始坐不住了,先是小米10系列震撼登场,再就是iQOO 3发布,紧接着黑鲨、Redmi、OPPO、华为都将陆续亮相。

c95320cac0f61d16ef9a5ea8ac5be915.png

这批已经发布或即将发布的新款旗舰手机,最大的一项卖点就是支持5G网络。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份开始,各大厂商就陆续发布了5G手机,不过当时的5G手机大多只支持NSA组网,现在随着骁龙865等支持双模SA/NSA的5G处理器商用,也就意味着5G手机已经正式迈入了新的阶段。

既然现在5G手机已经步入正轨,最让消费者们关心的就是5G何时才能普及,因为我们如果购买了一部5G手机,肯定要考虑使用5G网络,那么5G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够普及呢?我认为实现普及还存在三大难题。

9ac93495709c46d55c52a3ee0a2641a4.png

首先什么叫普及,覆盖了就是普及吗?那么现阶段5G网络覆盖还遥遥无期。2019年中国5G基站数量约为13万个,按照计划2020年将至少建设55万个5G基站,包括中国移动30万个和中国联通加中国电信保证在3季度之前共建25万个基站。

也就是说,2020年底中国将至少有68万个5G基站,而这些基站绝大部分都是分布在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二线及以下的城市覆盖率非常的有限,没有5G信号覆盖就远达不到5G普及,毕竟中国4G基站达到了544万个才有现在全国覆盖的效果。

740f783718fd99b85d0735ca76150b32.png

其次覆盖了就是普及还有得一说,限制5G发展还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5G手机的普及率,现阶段的5G手机大多在三千元以上,价格最低的一款是Redmi K30 5G也达到了两千元,我认为只有当5G手机价格在千元档位了才能够加快5G的普及。

最后还有一点就是5G资费问题,现在的5G套餐月资费都超过了一百元,而且流量包也很有限,完全无法满足和消费者,如果想让更多的4G用户转5G,就必须要让套餐资费降下去,我认为月费用最低标准超过五十元都很难实现普及。

d509a20934af334dd25e11ffd52530ec.png

所以以上三大问题将成为5G普及的拦路虎,只有当运营商和手机厂商完全将问题解决之后才可能实现普及。这里我来预测一下,到今年年底,5G手机有望出现千元价位产品,一线城市能够实现5G信号普及,至于资费可能会降一点吧,但也不要指望太多。

那么5G究竟要什么时候才能够普及呢?我觉得这个过程至少还要等两三年,看2022底年能不能完成全国范围内50%的覆盖率吧,只有实现了大面积的信号覆盖,5G用户达到4G用户的一半,5G才算得上真正的普及。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我是王石头,喜欢本文就给我点赞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