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类 对象 练习,java类与对象练习

/* 需求: 使用java描述一个车与修车厂两个事物, 车具备的公共属性:轮子数、 名字、 颜色 ,还 具备跑的功能行为。跑之前要检测轮子是否少于了4个,如果少于了4个,那么要送到修车厂修理, 修车厂修理之后,车的轮子数要补回来4个。 然后车就继续的跑起来。 修车厂: 具备公共属性: 名字、 地址、 电话。 公共的行为: 修车。 初学者的经典错误: 1. 变量在同一个作用域(大括号)上是可以直接访问的。 2. 如果一个类要访问另外一个类变量时,那么这时候就只能通过创建对象进行访问。(仅对于目前正确) */ //车类 class Car{ //事物的公共属性使用成员变量描述 String name ; // 名字 String color; //名字 int wheel; //轮子数 //事物的公共行为使用函数描述 public void run(){ if(wheel>=4){ System.out.println(name+wheel+"个轮子飞快跑起来.."); }else{ System.out.println(name+"不够4个轮子了,赶快去修理"); } } } //修车厂 class CarFactory{ String name;//名字 String address ; //地址 String tel; //电话 //修车公共行为 ------ 返回值类型、 未知的参数 public void repair(Car c){ if(c.wheel>=4){ System.out.println("告诉你,费了很大力气修好了,给钱"); }else{ c.wheel = 4; System.out.println("修好了,给钱!!"); } } } class Demo2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0x98 Car c = new Car(); //给车对象赋予属性值 c.name = "陆丰"; c.color = "黑色"; c.wheel = 4; for(int i = 0 ; i<100 ; i++){ c.run(); } c.wheel = 3; c.run(); //创建修车厂对象 CarFactory f = new CarFactory(); //给修车厂赋予属性值 f.name = "集群宝修车厂"; f.address = "韵泰商业广场一楼"; f.tel = "020-1234567"; //调用修车的修车 f.repair(c);//0x98 // c.run(); */ //需求: 调用一次repair方法。  前提: 该对象调用完一个方法之后,这个对象就不再使用了。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