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能改专业吗,自考专业报名了还能改专业吗?

如果报名结束后,觉得专业不合适希望更改专业,只要在报考科目时选择后来想报的专业相关课程,直到按相关专业的考试计划完成专业要求,就可以申请该专业毕业。

d82a124e728e63b0cd7d9b71fa02b5b3.png

换专业须知

①换专业时,你之前已经考过的且成绩合格的课程,如果和后面选的专业课程不同,那就不会计入新专业的成绩里面的,也就是会作废。

所谓的相同是指:考过的课程与换后专业的课程名称相同、学分相同且代码相同,则换后仍旧视为有效,无需再考。如果有一点不同,则不会计入新专业

比如:自考本科原专业网络工程,考生已考过课程“网络工程”并合格,换后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课程中无“网络工程”课程,那么该考生换专业后,“网络工程”所修得的学分无法计算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

②换专业报考,如果考过的课程与换后专业的课程名称相同、学分相同且代码相同,则换后仍旧视为有效,无需再考。

比如:“英语(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法律基础”,“应用写作学”,这几门是公共课,在大多数专业中都需要考到,这类课程在换专业后成绩依然有效,即无需考生再考。

再比如:网络工程专业中的“计算机网络原理”代码为04741,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中的“计算机网络原理”代码一样,且都是4学分,如考生是在这2个专业中转专业,那么如果考过“计算机网络原理”,则成绩依然有效学分有效,无需再考。

​总的来说,在换专业时,考生不需要办理任何相关手续,直接根据新专业课程设置报考课程,只要是相同的课程就不用再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