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计算机语言划分与使用

刚学习编程语言没多久,过去感觉计算机是很难的一个学科,各种知识点各类语言让新手眼花缭乱。容易让人头大。

我就根据自己两个月的学习整理下学习心得,希望不足的地方大家一起指出来

 

 首先计算机从底层开始,

 

面向过程的语言:

 

汇编,C(硬件语言)

 

这是用来描述过程的,东西不多,但是看起来非常费脑筋,跟普通人的关系不大,大多都是电子专业才会用的,很少涉及界面之类的,大多数用点阵做个丑丑的图而已,要实现人机界面相当的麻烦。

 

面向对象的语言:

 

我认为可以分为四个部分:编程语言,脚本语言,标记语言,数据库语言

 

首先面向对象的语言是相辅相成的,一个好的程序员需要会这几种语言才能够独立处理相当复杂的工作。

 

编程语言代表:C++ C# Java(用来写计算机底层的) 

 

这类语言使用起来给人非常严谨简洁的感觉,变量定义清晰,各个单元层次清晰,是标准的程序员使用的主流语言。给我的感觉是做项目用起来非常舒服,可以写一切,WEB 驱动网页 无所不能。

 

c++给我感觉是偏底层,对计算机基本知识的要求最高,很多地方都是自己来造轮子,而且到处都是指针,对于小白来说不是很有好的语言,因为转来转去就把人给转晕啦。(用来写驱动的)

 

c#是基于java发展的语言,现在因为微软的支持,用起来还是不错的,用VS2017画界面很快就能做出自己的程序。而且可以用的库也挺多的,但是我总感觉网上遍地的都是学Java的,搜不到c#的资料。(用来做应用程序的)

 

Java我没有接触多少,并不做评价。(用来写网页后台的,WEB后端)

 

脚本语言代表:pythonphp ,JavaScript。(用来写网页的,WEB前端)

 

他们给我感觉是写起来比较随意,随便写写还好,但是一旦写多了就会感觉乱糟糟的,因为脚本语言是写浏览器的,需要跟标记语言结合在一起用,写好的程序就像编程语言,但是看界面又像是标记语言。他们的作用是承载了服务器与客户交互的作用。有编程语言的语法,又有标记语言的感觉。

标记语言 XHTML HTML HTML5 XML CSS(用来给网页画界面的,美工)

标记语言是用来画图的,就是给网站的页面画东西的,按钮放在哪里,背景图画什么东西,它们的特点是没有可执行功能,说白了就是界面描述,没有函数,只能够进行赋值。就是前端的东西。但是只会这一种语言是没办法工作的,因为标记语言跟脚本语言是在一起混编的。

要不然做出来的页面就是呆呆的感觉。

 

服务器语言:SQL

 

这个语言是用来增删改查数据的,配合数据操作使用,感觉是跟编程语言进行混编的,单独列出因为SQL 是一种不是编程语言的编程语言,它没办法写过程,自己干不了事写不出界面写不出过程写不出WEB,但是经常一句就是一个函数,所以操作熟练是很难的,只能够用到什么查什么,无论哪个方向的程序员都需要了解,它就叫做数组语言吧。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