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教育部,计算机二级教育部MS office Word操作要点

一、Word操作

1、设置换行和分页:开始、段落、段落对话框、换行和换页。

2、设置制表位:选定要设置制表位的段落、水平标尺制表符图标(左上角)、在水平

标尺要插入制表符的位置单击,插入所选类型制表符、在文档中输入要设置居中对齐的文字,然后将插入点移动到文字最左侧,按下tab键、按下enter键,再输入一排文字,重复上一步即可。

3、设置项目符号:选定要添加项目符号的段落,或将光标置入该段落中、在开始/段

落卡/项目符号(最左上角)、选择题目要求的即可。

4、插入编号:选定要添加编号的多个段落、开始/段落/编号(第一行第二个)、选择

题目要求的即可。

5、设置边框和底纹:选定、开始/段落/下框线/选择边框和底纹命令、按要求进行设

置。

6、设置首字下沉:选定或置入、插入/文本/首字下沉、按要求操作。

7、格式刷的使用:选定样本文字、开始/双击格式刷、对目标文字进行操作即可。

8、文档的分页:将鼠标光标插入要分页的位置、插入/页/分页。

9、插入分节符:鼠标插入分节的位置、页面布局/页面设置/分隔符、按要求进行选择。

10、文档的分栏:选定要分栏的内容、页面布局/页面设置/分栏、按要求操作。

11、设置页眉页脚页码:插入/页眉和页脚或页码、分别进行设置即可。

12、脚注和尾注:将光标置入要添加脚注或尾注的文本后,或选中该文本、引用/脚注/插入脚注或插入尾注、打开脚注对话框,可进行详细设置。

13、添加批注:审阅/批注/新建批注。

14、插入文本框:将鼠标置入要插入文本框的地方、插入/文本/文本框、选择样式。

文本框链接:建立若干个空的文本框、选择最前面的文本框、格式/文本/创建链接。

15、使用邮件合并技术制作邀请函:(1)制作主文档(2)准本数据源:选用已经备好的表格(3)将数据源合并到主文档中:将光标置于要插入数据源的位置、邮件/开始邮件合并/邮件合并分步向导、在邮件合并任务窗格选择文档类型,点下一步、在“选择开始文档”中保持默认选择“使用当前文档”,单击下一步、在“选择收件人”中保持默认选择“使用现有列表”单击浏览、启动“读取数据源”对话框,选择文档,单击打开,启动“选择表格”对话框,保持默认设置,单击确定、启动“邮件合并收件人”对话框,保持默认设置(勾选所有收件人),单击确定。(4)插入合并域:邮件/编写和插入/插入合并域下拉按钮、选择相应的选项。在“邮件合并”单击“下一步:预览信函”超链接、单击“下一步:完成合并”(5)编辑单个文档:在“邮件合并”任务窗格中单击“编辑单个信函”超链接或窗口功能区“邮件”选项卡“完成”选项组中单击“完成并合并”,“编辑单个文档”选项,都可以启动“合并到新文档”对话框,在“合并到新文档”对话框中勾选“全部”选项,单击“确定”即可生成多页文档。

二、Excel操作

1、设置单元格数字格式:开始/数字/设置单元格格式、选择数字卡。

2、设置边框:选定单元格、开始/单元格/格式/设置单元格格式、选边框卡、进行设置。

3、设置底纹和图案:选定单元格、开始/单元格/格式/设置单元格格式、选填充/图案样式。

4、设置单元格样式:应用单元格样式:选定、开始/样式/单元格样式、选择。

5、自动套用表格样式:开始/样式/套用表格格式、弹出“套用表格样式”对话框,单击“表数据来源”文本框右侧按钮,选择需要套用格式的单元格区域,点确定。

6、添加条件格式:选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区域、开始/样式/条件格式/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选择题目要求的规则,若是没有则可以点击“新建格式规则”,输入好条件后,点击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