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线统计图html,折线统计图完整版.ppt

折线统计图完整版

执教老师:陈丽萍 生活中折线统计图的运用:比如医生为了准确了解病人体温变化情况,就使用折线统计图来记录病人的体温,气象台为了分析气温的变化情况,也使用折线统计图来记录气温 ……我们不仅可以从折线统计图上看出数量增减变化,还可以根据曲线变化趋势分析产生的原因,推测下一阶段的数量变化情况。 XX市中小学参观科技展人数统计图 下面是四年级的小强同学某个星期用零花钱(用于零食方面)的情况统计图 Pretty !!! 今天你收获了什么?一起来分享吧!!! * * * * * * WO!! 纵轴 横轴 单位 从这个统计图,你获得哪些信息? 纵轴 横轴 单位 考考你:通过这统计图你能获得什么信息? 这份折线统计图中,横轴、纵轴分别表示什么? 2000年3月上海市的平均气温是多少°C? 哪个月的平均气温最高? 横轴表示月份 纵轴表示温度 纵轴上的一小格表示多少°C? 1°C 7月 11°C 不变 快速上升 缓慢地上升 缓慢地下降 快速下降 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最大的是几月和几月之间? 平均气温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几月和几月之间? 2月到3月,3月到4月 10月到11月 总结:可以通过折线的升降来看统计量变化的情况,折线越抖,变化越大。 两种统计图各有什么特点? 也能反映数量的增减变化 折线 统计图 能够直观的看出各组数据的多少 条形 统计图 不同点 相同点 名称 特点 生活中的折线统计 人数/万人 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日 星期 单位:元 横轴 纵轴 考考你: 1.这个折线统计图横轴表示什么?纵轴表示什么? 2.通过统计图,你能获得哪些信息? 3.你能提出什么数学问题吗? 4通过这个折线统计图你有什么想法?对于零花钱我们该怎么做?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