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oracle存储过程,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02/21/2013

本文内容

**“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有助于创建和编辑可添加到 TableAdapter 的其他查询。TableAdapter 查询可以是任何有效的 SQL 查询,也可以是一个返回数据(返回的数据与 TableAdapter 的关联数据表遵照相同的架构)或标量值的存储过程。完成该向导后,将向 TableAdapter 添加一个方法,调用该方法可执行查询。(例如 CustomersTableAdapter.FillByCity(NorthwindDataSet.Customers, "Seattle")。)

运行向导

将查询拖动到**“数据集设计器”**上,或配置现有查询(列在第一个查询下的任何查询)。

TableAdapter 中的第一个查询是 TableAdapter 的主查询。编辑此主查询可打开**“TableAdapter 配置向导”并编辑 TableAdapter 的数据表的架构。列在主查询下的所有查询均为附加查询,并使用“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进行配置。有关运行该向导的更多信息,请参见如何:启动 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选择数据连接

从连接列表中选择现有连接,或单击**“新建连接”**,打开“添加/修改连接”对话框(通用) 并创建到数据库的连接。

完成**“连接属性”对话框时,“连接详细信息”**区域会显示关于所选提供程序的只读信息和连接字符串。

将连接字符串保存到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

选择**“是,将连接保存为”**将连接字符串存储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为连接键入名称或使用提供的默认名称。

将连接字符串保存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简化了数据库连接更改时的应用程序维护过程。当数据库连接发生更改时,可以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编辑连接字符串。这样,就不必编辑源代码和重新编译应用程序。有关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编辑连接字符串的信息,请参见如何:保存和编辑连接字符串。

6cdc3f74bc74af31691c8299bc46b162.gif安全说明

信息以纯文本格式保存在应用程序配置文件中。为了减少对敏感信息进行未授权访问的可能性,您可能需要加密数据。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加密和解密数据。

使用 SQL 语句

本节说明当选中**“使用 SQL 语句”选项时如何完成“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选择查询类型

根据应用程序的要求,该向导可创建若干种查询类型。您可以选择返回数据行(数据表)的 SELECT 查询,也可以选择返回标量值(单个值,如 Count 或 Sum)的 SELECT 查询。

在**“选择查询类型”**页面上选择要从可用查询列表创建的查询类型。

9906285476f5acd8d8a0c554dfaf1f76.gif说明

创建 INSERT、UPDATE 或 DELETE 语句不会替换调用 TableAdapter 的 Update 方法时所使用的 TableAdapter 命令。例如,将 UPDATE 选为查询类型将创建一个新查询,其名称将在向导的后续步骤中指定。可通过调用 TableAdapter 的这个命名方法来执行此查询。调用 TableAdapter 的 Update 方法将执行在最初配置 TableAdapter 时所创建的语句。

指定 SQL <Query Type> 语句

在**“指定 SQL 语句”**页面上键入要在调用该查询时执行的 SQL 语句。

9906285476f5acd8d8a0c554dfaf1f76.gif提示

此向导提供对“查询生成器”的访问,查询生成器是一个用于创建 SQL 查询的可视化工具。若要将其打开,请单击“查询生成器”按钮。有关使用“查询生成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查询和视图设计器工具 或在该对话框中按 F1 键。

选择要生成的方法

此页面提供了用于选择向导为查询生成哪些方法的选项。

填充 DataTable

创建用于填充数据表的方法。当调用此方法使用返回的数据填充数据表时,需要将数据表的名称作为参数进行传递。

另外,您可以在**“方法名称”**框中更改默认名称。当以代码形式处理此查询时,提供一个有意义的名称会很有帮助。

返回 DataTable

创建用于返回已填充数据表的方法。在某些应用程序中,更多的是需要返回已填充了数据的数据表,而不是使用数据填充现有数据表。

另外,您可以在**“方法名称”**框中更改默认名称。

选择函数名

键入函数的名称。创建 TableAdapter 查询的操作会将一个方法添加到具有此处所提供名称的 TableAdapter 中。调用此方法执行查询。当以代码形式处理此查询时,提供一个有意义的名称很有帮助。

9906285476f5acd8d8a0c554dfaf1f76.gif说明

创建新的存储过程时,系统会向您询问两个名称。第一个名称是在数据库中创建的存储过程的名称;第二个名称是在被调用时执行存储过程的 TableAdapter 上的方法的名称。

创建新存储过程

本节说明当选中**“创建新存储过程”选项时如何完成“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在**“生成存储过程”**页面上键入要在调用存储过程时执行的 SQL 语句。

9906285476f5acd8d8a0c554dfaf1f76.gif说明

此向导提供对“查询生成器”的访问,查询生成器是一个用于创建 SQL 查询的可视化工具。若要将其打开,请单击“查询生成器”按钮。有关使用“查询生成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查询和视图设计器工具 或在该对话框中按 F1 键。

在**“创建存储过程”**页中,执行下面的操作:

键入新存储过程的名称。

指定是否在基础数据库中创建存储过程。

9906285476f5acd8d8a0c554dfaf1f76.gif说明

在数据库中创建存储过程的能力由特定数据库的安全设置所决定。

**“查看向导结果”**页面显示创建 TableAdapter 查询的结果。如果向导遇到问题,此屏幕会提供错误信息。

使用现有存储过程

本节说明当选中**“使用现有存储过程”选项时如何完成“TableAdapter 查询配置向导”**。

从该向导的**“选择现有存储过程”**页面上的下拉列表中选择现有存储过程。

会显示选定存储过程的**“参数”和“结果”**以供参考。

单击**“下一步”**。

选择由存储过程返回的数据的形式

由选定存储过程返回的数据类型决定该向导创建 TableAdapter 方法的方式。

选择由此查询返回的数据类型。

选择**“表格数据”可打开“选择要生成的方法”**页面(请参见此帮助页前面的说明),该页面允许您指定方法类型、方法名称及要创建的分页支持。

选择**“单个值”创建返回单个值的类型化方法。此选项打开“选择函数名”**页面(请参见此帮助页前面的说明)。

选择**“没有值”创建执行存储过程但不期望返回数据的类型化方法。此选项打开“选择函数名”**页面(请参见此帮助页前面的说明)。

查看向导结果

**“查看向导结果”**页面显示创建 TableAdapter 查询的结果。如果该向导遇到问题,则会在此页面显示详细信息。

请参见

任务

概念

其他资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