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 语言的基本框架,HTML语言框架剖析.doc

HTML语言剖析

太平洋网络学院

排版标记

框架概念 所谓框架便是网页画面分成几个框窗,同时取得多个 URL。只 要 即可,而所有框架标记 要放在一个总起的 html 档,这个档案只记录了该框架 如何划分,不会显示任何资料,所以不必放入 标记,浏览这框架必须读取这档 案而不是其它框窗的档案。 是用以划分框窗,每一框窗由一个 标 记所标示,必须在 范围中使用。如下例:

此例中

把画面分成左右两相等部分,左便是显示 up2u.html,右边则会显示 me2.html 这档案, 标记所标示的框窗永远是按由上而下、由左至右的次序。

本节与 Composer 教室的【运用框架】大部分相同,只是本节增加了内容及较为详细,正 如其它篇章一样并不会提及网页制作工具,若馈下学会了 HTML 相信你亦不会选用 Composer , FrontPage 一类的工具了。

▲Top

称框架标记,用以宣告HTML文件为框架模式,并设定视窗如何分割。 则只是设定某一个框窗内的参数属性。 参数设定: 例子:

COLS="90,*" 垂直切割画面(如分左右两个画面),接受整数值、百分数, * 则代表占用馀下空 间。数值的个数代表分成的视窗数目且以逗号分隔。例如 COLS="30,*,50%" 可以 切成三个视窗,第一个视窗是 30 pixels 的宽度,为一绝对分割,第二个视窗是当 分配完第一及第三个视窗後剩下的空间,第三个视窗则占整个画面的 50% 宽度 为 一相对分割。您可自己调整数字。

ROWS="120,*" 就是横向切割,将画面上下分开,数值设定同上。唯 COLS 与 ROWS 两参数尽量 不要同在一个

标记中,因 Netacape 偶然不能显示这类形的框架,尽 采用多重分割。

frameborder="0" 设定框架的边框,其值只有 0 和 1 , 0 表示不要边框, 1 表示要显示边框。(避 免使用 yes 或 no )

border="0" 设定框架的边框厚度,以 pixels 为单位。

bordercolor="#008000" 设定框架的边框颜色。

framespacing="5" 表示框架与框架间的保留空白的距离。

参数设定: 例子:

SRC="a.html"设定此框窗中要显示的网页档案名称,每个框窗一定要对应著一个网页档案。你可 使用绝对路径或相对路径,有关此两者详见於【连结进阶】。

NAME="top"设定这个框窗的名称,这样才能指定框架来作连结,必须但任意命名。

frameborder=0设定框架的边框,其值只有 0 和 1 , 0 表示不要边框, 1 表示要显示边框。(避 免使用 yes 或 no )

framespacing="6"表示框架与框架间的保留空白的距离。

bordercolor="#008000"设定框架的边框颜色。颜色值请参考【HTML 剖析】。

scrolling="Auto"设定是否要显示卷轴,YES 表示要显示卷轴,NO 表示无论如何都不要显示, AUTO是视情况显示。

noresize设定不让使用者可以改变这个框框的大小,亦没有设定此参数,使用者可以很随 意地拉动框架,改变其大小。

marginhight=5表示框架高度部份边缘所保留的空间。

marginwidth=5表示框架宽度部份边缘所保留的空间。

以下是一些例子:(与 Composer 教室的【运用框架】相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