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生计算机教学计划,三校生高考英语教学计划

高三第二学期英语教学计划

王永卫

一、指导思想

根据《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大纲》和《甘肃省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复习大纲及模拟试卷》,针对学生实际,密切关注2017年英语高考的动向,及时采取应对策略;认真研究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通过各种有效教学活动,帮助学生构建完整清晰的知识网络;通过强化训练,使学生综合语言的运用能力有明显提高,并逐步达到高考要求;通过做好各类学生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培养学生健康的学习心理和良好的应试能力。

二、复习教学

(一)加强研究

1、研究《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大纲》和《甘肃省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复习大纲及模拟试卷》,明确复习教学要求。

2、研究我校英语教学情况、尤其是本届高三学生的学情。有的放矢地制订切实可行的校本复习方案。

(二)继续夯实基础

1、重视词汇的复习教学。研究《甘肃省普通高等教育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招生考试大纲》和《甘肃省中职生对口升学考试复习大纲及模拟试卷》中词汇的内涵和外延,特别是动词的用法。注意词汇分级,区别对待。优化词汇的教学方法,不能以单词默写来代替词汇训练。培养学生在语境中辨析词汇和猜测词义的能力,重点培养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

2、重视语法和难句的分析教学。帮助学生提高解题技巧。

(三)培养应试能力

加强对语篇阅读理解能力的训练与培养。坚持限时阅读训练,确保一定的阅读量,指导阅读的方法和技巧,不断提高阅读理解能力。(四)提高复习实效

1、精选复习材料,提高复习效率。强化训练,帮助学生熟悉和掌握英语高考词汇的用法,教会学生解题的方法,形成规范答题的习惯,打好学生基础,努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语言能力。练习时要做到有练必查,有查必评,有错必纠。

2、关注非智力因素,放大复习效益。构建和谐教学氛围,关心学生身心健康。

三、时间安排

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