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考兰州交大,甘肃7所最强高校!西北师大、兰州交大“最好考”,工作体面!...

原标题:甘肃7所最强高校!西北师大、兰州交大“最好考”,工作体面!

最近有很多甘肃的读者一直在问,甘肃除了兰州大学,还有什么好大学吗?特别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大学,顺便问下这些学校有什么王牌专业吗?未来的就业率怎么样,就业满意度如何?

下图是校友会2019年甘肃的大学排名情况,大家可以做一个参考,但是这种排名仅参考一下就行,至于客观不客观众所纷纭:

0c8ccb9d826c72b1f2851fcf623341ca.png

第一名 兰州大学

这所大学是历史悠久的一所高校,建校于1909年,是一所教育部主管的综合类公立大学。很多响当当的名号都有,是一所985工程大学,珠峰计划,双一流高校A类。很多人称这所大学为兰大。

这所高校有103个本科专业,有两个校区。

5543d0ab852872556cd2e915cf1bb33d.png

很多人都在问笔者什么专业比较好,其实无论什么高校,都是这几个专业比较吃香:计算机类专业、电子信息工程类专业、金融类专业、自动化类、电气类、软件工程类,而每个学校什么专业是热门专业,可以看每个学校的学科评估就行,但是也要结合未来的就业情况,这个切记,不要盲目上人家的A+学科。

下面介绍几个热门专业:化学类专业,特别是有机化学在全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属于佼佼者。

大气类专业以前一直都很牛的,有大气科学院,在国内算是建立很早的。

物理专业也很厉害,虽然很多老师转至别处,但是这个专业的水平依然不减当年。

生命科学、核物理、草料、数学、地矿类这些专业仍旧是人家学校的王牌专业,最近有不少人说兰州大学退步很多,很多优秀教师被挖到其他地方,但是人家依旧是985,很多底子都还在,究竟是兰州最好的大学,很多企事业单位招收985、211学生,985的金字招牌还是一直撑着门面的。

兰州大学草料学在全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这个要注意。理学方面的话,化学专业还是不错的。人家保研率还是可以的,还是三十四家自主划线的大学之一,也是副部级大学之一。这所大学收分不高,其实是比较好考的985大学之一。

d69ee2a009aed0c37db5e2badb854a24.png

第二名 西北师范大学

这所大学是1902年建校的一所综合类的公立大学,是省部共建大学。有77个本科专业,也是位于兰州市。很多人叫他为西北师大。

这所大学虽然是综合类大学,但是建议读师范类的专业,还有汉语言文学、地理科学都是不错的专业。

如果你考入的是这所大学的热门专业的话,那么学习氛围不错,而且也有保研资格。这是一所省属的重点高校,笔者打听了好几位西北师大的毕业生,发现根本就没有网上传闻的那样不但衰退和落末的消极情况,这所大学差不多在省内是一本线水平,学校的奖学金多,而且有很多面试研究生名额,这里有很多211类大学都没有这么多。而在外省也有二本招生,也有一本招生的。

省内很多地方管这所学校叫小211,这所学校在师范类双非高校中算是排名靠前的。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所以外省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学生宿舍条件需要加强。这所大学报考分数低,也属于低分好考类型的学校。

这所学校在很多当地人心中,虽然比不上兰州大学,但是在心里是划分在一个档次的存在。

ba372ff8312c8df3ce578046cd564171.png

第三名 兰州交通大学

这所大学校园环境还是可以的,学校管理规范,老师认真负责。学校的社团活动多,同档次的学校中,兰州交通大学算是一所好学校,而且本地人认可度高。这所学校的铁道类专业很强,大学毕业后进铁路局或者工程局的比较多,比较容易能找到体面点的工作。

第四名 兰州理工大学

第五名 西北民族大学

第六名 甘肃农业大学

第七名 兰州财经大学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