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方误差越大越好_什么是峰值信噪比(PSNR)及均方误差(MSE)

展开全部

峰值信噪比(英语: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58685e5aeb931333431356632Peak signal-to-noise ratio,常缩写为PSNR)是一个表示信号最大可能功率和影响它的表示精度的破坏性噪声功率的比值的工程术语。由于许多信号都有非常宽的动态范围,峰值信噪比常用对数分贝单位来表示。

均方误差(mean-square error, MSE)是反映估计量与被估计量之间差异程度的一种度量。

峰值信噪比经常用作图像压缩等领域中信号重建质量的测量方法,它常简单地通过均方误差(MSE)进行定义。

扩展资料:

一、音频信噪比

音频信噪比是指音响设备播放时,正常声音信号强度与噪声信号强度的比值。当信噪比低,小信号输入时噪音严重,在整个音域的声音明显变得浑浊不清,不知发的是什么音,严重影响音质。

信噪比的大小是用有用信号功率(或电压)和噪声功率(或电压)比值的对数来表示的。这样计算出来的单位称为“贝尔”。实用中因为贝尔这个单位太大,所以用它的十分之一做计算单位,称为“分贝”。

二、查询信噪比

网页信噪比查询信噪比(Signal/Noise),原是电声学领域中的一个概念,指声音源产生最大不失真声音信号强度与同时发出噪音强度之间的比率。

在网页优化中同样存在这样的原理,搜索引擎抓取页面,主要抓取除去html标签后的文本内容,这部分内容可以认为是不失真声音信号,而同时产生的那部分html标签内容,可以被认为是噪音。

因此,网页信噪音比,可以这样理解:指网页中的文本内容部分与生成这些文本而产生的html标签内容的比率。声学中,信噪比越高,说明声音信号越清晰,同理,网页信噪比越高,说明页面中纯文本内容相对越多,搜索引擎抓取页面也越容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