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计算机考研群sb,2021考研成绩:400分扎堆!381分泪洒浙大复试群,考生数学太简单...

文|强强说教育

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20年全年研究生教育招生110.7万人,而普通本专科总招生人数仅仅只有967.5万人。我国研究生的招生人数已经超过本专科总招生人数的十分之一。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是继高考之后又一大全国性的重点考试。

在大家的热切期待之下,近日,各大高校陆续向考生公布初试成绩,你们可通过各报考学校查分网址进行查询。相比于2020年341万的考研人数,今年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377万。而在2018年,全国考研人数仅有238万,三年时间增加了一百多万的考生。

a98c70ae9f487d1499b502771113293c.png

随着考研人数不断攀升,重点211大学的研究生考试难度相应提升了很多。以前300分就可以上211大学研究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400分扎堆!381分泪洒浙大复试群

浙江大学作为华东五校之一,综合实力强悍,社会知名度高,是国内研究生考试的热门报考大学。

c3966766a755e469a2d8afcc79463a1a.png

特别是浙大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一直都是全国考生首选报考专业。随着国内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迅速,与相关领域人才需求旺盛,更加加剧了浙大热门专业的报考激情。

根据东北某985名校的毕业生爆料,今年报考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报,初试总分381,但是还是没有机会加入浙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考研复试群。

9d2c465a263b9191559ba08a9092a8f9.png

该群复试群起初初试分数线门槛设置是385,但是随着高分学生不断涌入,甚至有很多400分以上的考生,群门槛还在不断提高。对此这名考生表示十分难受和心塞,网友们也纷纷送去祝福,希望他可以调剂到一所不错的大学。

数学难度降低,高分人数增加

数学是一门非常“拉分”的学科。学得好的学生可以考到140分以上,而差生可能仅有几分。

今年的考研数学试卷相比于以前简单了不少,选择题由原来8题改为10题,解答题总分从94分降低至了70分,试题数量也减少了两个。

d46635957a81ff166d7f8f45a171eb37.png

大家都知道数学的解答题是两个学生拉开分数的题型,不会写的学生可能一分都没有,减少解答题的数量而提高选择题就是变相降低了考研数学的难度。考研数学难度一旦降低,就会造成大面积的高分考生。

高分学生的增加不仅是因为考研数学难度的降低,考生人数剧增也是一大主要原因。这样就会增加211/985大学的报考人数,报考人数增加,高分考生出现的几率就会增大。

个人建议

2021年,考研高分扎堆,离不开考研数学难度降低,与考研人数的增加。特别是东部沿海省份知名211/985大学,是全国考生报考热门大学。如果你的实力不是很强,书本知识点复习不是很好,不建议你填报经济发达地区的知名大学。

946456dafeaeb52f91dbff1024398166.png

虽然研究生考试可以调剂,但是许多知名大学在招收调剂生时要求非常严格。一般考生都是很难被调剂到知名211/985高校。因此考生在选择报考大学时,千万不要盲目跟风。根据自身实力,选定一所具有研究生推免资格地全国一本大学其实也不错。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