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猜数字游戏代码并统计次数_13.python之猜数字

6c90c0eb29bc8b321af2c82760445d28.png

能学到这一课,相信前面的内容你已经掌握的差不多了,本节课的内容是通过一个练习将前面的知识点串联,这个练习是猜数字。随机生成一个数字,在规定的次数内进行猜测,不论对错都会给出反馈,规定次数内未猜对则退出。

还记得第10课while循环中讲的编程方法吗?编程分为3个步骤,依次是确认目标、分析过程、代码实现,下面我们就按照这个步骤进行操作。

一、确认目标

目标很简单,随机生成一个数字和猜测的进行比较,然后反馈结果。分解来看就是生成数字、输入数字、比较数字、输出结果。

二、分析过程

回想一下之前学过的知识,随机生成数字没有讲过,这个暂且不提。

输入数字用input()函数可以实现,比较数字用条件判断语句if可以实现,输出结果用print()函数可以实现。如果需要多次比较,那么要用到for循环或while循环了。

这么一看,是不是很容易就能实现了?除此之外,还有随机生成数字没有搞定。其实这并不难,在前面的课程中我一直强调,要学会运用网络资源解决问题。

百度搜索【python如何随机生成数字】,在结果中选择第一项点击查看。

  • 3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