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初试占比高的学校,复试压力小,初试占比70%及以上的院校汇总!

今天分享一下初试占比70%以上的学校。

成绩就是初试+复试,有的院校是直接成绩相加,然而有的院校是会有权重,不同院校之间初试和复试的占比是有明显不同的,有些学校的初试占比能高达70%,有些可能只占50%,也就是初复试1:1。

如果报考院校初试占比达到70%,那么意味着你的初试成绩考的越高越好,相对会比较有优势,减轻复试压力。

不管怎么说,比起擦线逆袭的小概率幸运发生,还是高分上岸更加稳妥一点~

而报考的院校如果复试占比过大,也会增加最后录取的不稳定性。

今天为大家盘点了一些21考研已出复试方案的初试占比高的院校,不同的院系可能初复试占比不一,大家如果有疑问的地方可以留言询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format,png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复试方案

format,png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复试方案

format,png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文学院复试方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各学院基本上是采取——

总成绩=折算成100分的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初试、复试的成绩(转化为百分制)原则上按7:3的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并排名次,根据招生计划差额录取。

辽宁大学

format,png

来源:辽宁大学复试方案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占总成绩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30%。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5×0.7+复试成绩×0.3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3×0.7+复试成绩×0.3

上海财经大学

format,png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复试方案

format,png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复试方案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南京财经大学

format,png

来源:南京财经大学复试方案

一志愿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满分)×100×70%+(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100×30%

调剂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国家统考科目考试成绩总和/国家统考科目总成绩满分)×100×70%+(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100×30%

中央财经大学

format,png

来源:北京工商大学复试方案

学硕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 650 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0.9+复试总分×2。

东南大学

format,png

来源:东南大学复试方案

综合成绩满分为150分,由初试折算成绩和复试成绩加权计算,其中复试成绩权重一般占到30—50%,具体权重由各院(系)在此范围内确定并提前在复试细则中说明和公布。

中央民族大学

format,png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复试方案

计算最终成绩时,对一志愿过线考生与调剂考生使用不同的复试成绩权重,优先录取一志愿过线考生。

(1)一志愿过线考生(含所有专项计划),复试成绩权重值为3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满分300分除以3)×70%+复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30%。

(2)调剂考生的复试成绩权重值为50%。

考生最终成绩(百分制)=初试总分÷5(满分300分除以3)×50%+复试成绩(换算为百分制)×50%

南京大学

format,png

来源:南京大学复试方案

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考生考试总成绩为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之和。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一般在30%-50%的范围内。

复试成绩:(1)初试满分为300的,复试满分大于等于150,小于等于300;(2)初试满分为500的,复试满分大于等于250,小于等于500。具体由各院系在上述分数范围内确定。

扬州大学

format,png

来源:扬州大学复试方案

1.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工程管理硕士考生的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3×70%+复试成绩÷1.5×30%。

2.其他各学科、专业学位类别(领域)考生的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计算方式为:综合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1.5×30%.

湖北大学

format,png

来源:湖北大学复试方案

总评成绩=100×7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30%×(复试分项成绩1×权重+复试分项成绩2×权重+复试分项成绩3×权重)。

武汉理工大学

format,png

来源:武汉理工大学复试方案

各专业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30%。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1.管理类联考专业

总成绩=初试成绩之和/3*70%+复试成绩*30%。

2.其余专业

总成绩=初试成绩之和/5*70%+复试成绩*30%。

华中师范大学

format,png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复试方案

总成绩应为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按相应权重相加之和,计算公式为:考生初试总分÷初试总分满分×100×初试权重+复试成绩(百分制)×复试权重=总成绩。

复试成绩一律采用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复试权重原则上控制在30%—50%,由校内各招生单位自行确定并提前公布。

以上为今年已出复试方案院校的不完全统计,欢迎大家补充

祝大家

format,png

准研究生!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