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常用注释符_为MYSQL加注释mysql注释符

mysql 服务器支持 # 到该行结束、-- 到该行结束 以及 /* 行中间或多个行 */ 的注释方格:

mysql> SELECT 1+1;     # 这个注释直到该行结束

mysql> SELECT 1+1;     -- 这个注释直到该行结束

mysql> SELECT 1 /* 这是一个在行中间的注释 */ + 1;

mysql> SELECT 1+

/*

这是一个

多行注释的形式

*/

1;

注意 -- (双长划) 注释风格要求在两个长划后至少有一个空格!

尽管服务器理解刚才描述的注释句法,但 MySQL 客户端的语法分析在 /* ... */ 注释方式上还有所限止:

单引号和双引号被用来标志一个被引用字符串的开始,即使是在一个注释中。如果注释中的引号没有另一个引号与之配对,那和语法分析程序就不会认为注释结束。如果你以交互式运行 mysql,你会产生困惑,因为提示符从 mysql> 变为 ’> 或 ">。

一个分号被用于指出当前 SQL 语句的结束并且跟随它的任何东西表示下一行的开始。

不论你是以交互式运行 mysql 还是将命令放在一个文件中,然后以 mysql < some-file 告诉 mysql 读取它的输入,这个限制均存在。

笔者认为:单行注释最好用 # 开始,而不要用 -- , 因为用 -- 做 注释后面必须至少有一个空格,有时忘写了就会出现错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