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_往期精彩:回归分析有序Logistic回归 ——因变量是有序分类变量的回归分析...

8b3f964c4dc6ec81949d52a5c871dac8.png

有序Logistic回归

——因变量是有序分类变量的回归分析

  【例】研究BMI相关的危险因素。资料如下:

表1 BMI相关危险因素原始资料

08c3956f70b7c962b520e690e54964cc.png

  将BMI分成三类并赋值——正常(BMI=18-23)=1、偏高(BMI=24-27)=2、肥胖(BMI≥28)=3;性别赋值——1=男,0=女;年龄分组并赋值——20-29岁组=1、30-39岁组=2、40-49岁组=3;糖尿病状态赋值——有=1、无=0;职业分类赋值——轻体力劳动者=1、中体力劳动者=2、重体力劳动者=3。转换后资料如表2所示。

表2 原始资料的分类转换结果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好的,我会尽力回答你的问题。关于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这是一种常见的统计分析方法,用于研究一个有序分类变量和一组自变量之间的关系。SPSS是一种常用的统计分析软件,可以进行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 下面给出一个简单的实例教程,供参考: 假设我们想研究一个人的教育程度(有序分类变量,例如小学、初中、高中、大学)和他们的年龄、性别、职业等自变量之间的关系。我们可以使用SPSS进行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 1. 准备数据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数据。我们可以使用样本数据,或者自己进行数据收集。数据应该包含有序分类变量(教育程度)和一组自变量(例如年龄、性别、职业等)。 2. 打开SPSS并导入数据 打开SPSS软件,选择File -> Open -> Data,选择数据文件并导入数据。 3. 进行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 选择Analyze -> Regression -> Ordinal Regression,进入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界面。将有序分类变量(例如教育程度)拖入Dependent Variable框中,将自变量(例如年龄、性别、职业等)拖入Covariates框中。点击Model按钮,选择Enter,将所有自变量都加入模型。 4. 分析结果 分析结果将包括回归系数、标准误、z值、p值等。我们可以根据p值来判断自变量是否显著影响有序分类变量。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SPSS的图表工具来可视化回归结果,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分析结果。 以上就是一个简单的多元有序logistic回归分析的实例教程。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