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函数获取数据库数据

上一篇博客(云开发实现数据库的“增删改查”)都是使用数据库api实现数据获取的,以下分享利用云函数获取数据

通过云函数获取数据和通过数据库api获取的区别:
1.云函数获取数据没有20条的限制
2.云函数获取数据不受集合(表)的权限控制
3.云函数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如下,在test_Database表中添加一条记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下,利用上一篇博客的方法,数据库api是查不出我们在集合(表)中手动添加的数据的,因为集合(表)创建时权限默认是“不可读”的,想要查出数据需将权限改为“所有用户可读,仅创建者可读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下,更改权限后即可查出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云函数获取数据

新建一个Node.js云函数,打开新建的云函数index.js文件,在入口函数中返回test_Database集合的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云函数文件修改后都需要重新上传并部署,出现第二个弹窗提示“文件大小和数量”后即为上传部署成功,在云控制台也可以查看到自己新建的所有云函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在云控制台对云函数进行调试与配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wxml文件中添加一个button按钮,并绑定一个yunshu事件用于调用云函数获取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编写yunshu点击事件,wx.cloud.callFunction({}) 是调用云函数的固定写法,name的值为要调用的云函数名,后面为两个回调函数,并在控制台打印数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Ctrl+S保存并编译,如下云函数获取数据成功(不受集合权限控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博主

今天就到这了,19:40了还可以出去逛逛,最后分享一段和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s:每个和弦弹两下


  o    _______________
 /\_  _|             |
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3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Echarts是一款基于JavaScript的开源可视化图表库,它可以用于在网页上展示各种类型的图表,包括柱状图。要实现柱状图动态获取数据库数据,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 1. 创建一个网页,并引入Echarts的相关文件,包括echarts.min.js和jquery.min.js。 2. 在HTML页面中创建一个div元素作为图表的容器,设置其id属性,用于在JavaScript中获取该元素。 3. 在JavaScript中,通过ajax技术向服务器发送请求,获取数据库中的数据。可以使用jQuery的ajax方法,设置请求的URL和参数类型、成功和失败的回调函数。 4. 在成功的回调函数中,将获取到的数据解析为Echarts所需的格式,如x轴数据和y轴数据。 5. 初始化Echarts图表,通过echarts.init方法传入之前创建的div的id,获取Echarts实例。 6. 设置图表的基本配置项,如标题、x轴和y轴的标签等。 7. 创建一个柱状图系列,设置其类型为柱状图,搭配之前解析出的x轴和y轴数据。 8. 将柱状图系列添加到图表实例中。 9. 调用实例的setOption方法,将配置项应用到图表上。 10. 在HTML页面中调用JavaScript的函数,动态生成并更新柱状图。 通过以上步骤,就可以实现echarts柱状图动态获取数据库数据的功能。当数据库中的数据发生变化时,只需要重新发送请求获取最新的数据,然后更新图表即可。这样可以实时展示数据库数据的变化情况,方便用户进行数据分析和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