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要自己买电脑吗,大一新生有必要买电脑吗?辅导员给出理由,高考生快来看看...

文/东动

天赋的力量大于教育的力量

进入到大学后,大一新生难免要准备一些自己的日常用品,比如生活用品,换洗衣服,还有一些床单被褥等等。同样也有很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物品需要准备,比如电脑。

c05f759e9d9da75d96101f01b4ea781a.png

对于这种现象,很多人有着不同的见解。有的人觉得带电脑能够帮助大学生更好的学习,提高学习效率。

而有的人觉得大学生如果把电脑带到了学校,可能平时就会经常逃课,留在宿舍打游戏,反而不利于他们去学习。

大一新生需要带电脑吗?辅导员说出答案

针对这种情况,有一位在大学工作的辅导员给出了解答,他并不建议但一新生在报到的时候带电脑进入大学。

ab98cbe36849cfb37f4c4eda55ae7710.png

大学宿舍楼没有网络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去学习文化知识,我国的很多大学并没有在校园去普及网络,所以大学的寝室里是没有WiFi的。

如果带了电脑也就只是摆设而已,并不能联网。如果想要联网,那么就需要购买昂贵的移动网卡,对于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不小的经济负担。

f841e3dedfdfef0cf77a949b6131d302.png

电脑对于大学生来说用处并不是特别多

除了一些跟电脑相关的专业,比如计算机专业,新媒体专业,需要经常用电脑来完成学习作业之外。

大多数的专业平时都不需要通过电脑来做什么功课。如果偶尔有需要电脑的时候,学校里也都有大型的网吧,并且收费非常便宜。

5e52b2dcdeec14b5275bb0343b460061.png

选修课不允许使用自己的电脑

有些学生觉得上大学的时候有着选修课,如果要用机房的电脑就会排队,非常浪费时间,所以想把自己的电脑带到大学去。

但是事实上,在上这种选修课的时候,自带电脑也是没有办法连接校园网的。所以根本就不可能把自己的电脑带入教室,只能用学校提供的电脑。

c79652abacced00574c7d4baef22136a.png

大学生容易沉迷于网络游戏

大学与高中阶段有着很明显的区别,不再有老师和父母的监督,所以很多大学生都缺少自制能力带了电脑就会容易陷入没日没夜的网络游戏当中,将会严重的影响生活作息,也会影响平时的学习安排。

分析

由此可见,其实如果不是必须需要用到电脑的专业,在大一入学的时候是没有必要携带电脑的。否则反而会容易发生一些不好的影响,导致学生的学习效率下降。

4dbe08d5b60853e648736009d1e4c81d.png

大一新生都需要带哪些必备物品?

录取通知书等相关证件

大一新生在入学的时候应该携带自己的录取通知书,而且一定要把相关证件都带齐全,这样才能更好的进行入学手续的报道。

床单被罩

虽然大学生在入学的时候,学校会提供一套全新的床单被罩,但是由于每个人的睡眠习惯不同,刚到了新环境很可能会出现失眠的现象。

8ce2fb4c6abd1d81e9464f492bb29566.png

因此带一套自己在家中用习惯的床单被罩,不仅能够帮助快速的进入睡眠状态,而且也可以用来平时换洗。

简单的换洗衣物

大学生离开自己的家乡,到了新的环境生活,一定要带一些简单的换洗衣物。其实现在的网络购物非常发达,平时也都可以通过电商平台来自己进行购买,也无需像以前一样携带太多的物品。

进入到大学后千万不要忘记学习

很多大学生进入学校之后,发现完全没有老师和家长在旁边唠叨叮嘱,所以就如同撒野的猴子一样开始了自由自在的生活。

a81d1aef23c021250d45d8450560f2c3.png

其实大学是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进入学校之后千万不能忘记学习,应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

这样今后无论是想要选择考研,还是希望能够找一个大型企业进入社会工作,都能够获得一定的积极影响。

c4ef373dd4468faf73dd47696ab9a7ff.png

如果白白浪费了时间,那么毕业的时候就会面临着激烈的社会求职现状,很可能会找不到理想的工作。

寄语

其实小编也不建议大一新生在报道的时候携带电脑。如果觉得有电脑更方便,或者是的确有学习用途,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保持着高度的自律,不要把电脑当成玩物丧志的消遣。

而是应该把它看作是一种帮助学习的工具。努力去提高自己在专业上的知识水平,今后才能够获得更多的可能性。

你觉得大一新生需要带电脑去学校吗?欢迎屏幕下方留言。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东动老师分享

举报/反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