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有安全管家吗,每个人都能拥有的“钢铁侠管家”?华为最新鸿蒙系统了解一下!...

643c255272445b17772fc76f4ad2a0f2.png

相信电影《钢铁侠》中的智能管家贾维斯一定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作为一个智能AI,不仅可以操控所有的智能设备,还可以随时随地将信息传输到各个设备上。但你知道吗,这样的场景,可能不久之后就会实现了!

ff461d44df81c85631e23934bc9af886.png

就在8月9日,华为召开了2019华为开发者大会,并且发布了自己的鸿蒙系统。在发布时,CEO余承东表示,这次的鸿蒙OS是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可以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换句话说就是,不仅你的手机和电脑等设备可以使用同一套系统,而且还可以通过一台设备上的语音助手控制所有的其他设备,这一点已经特别让人震惊了。

一、鸿蒙系统的优势

从专业角度来说,想要实现一个多终端统一的操作系统,在学术界依然处于一个设想的阶段,因为不仅需要适配多种硬件处理器,还要适配不同机器的操作逻辑,本身就是一个很复杂的研究。但华为做到了,而且不仅能够实现全场景分布,跨终端无缝协同,还通过确定时延引擎和IPC两大技术,解决现有系统性能不足的问题,可以更好地将你手中的硬件性能充分释放,当然在安全性和连接等方面,华为鸿蒙系统也达到了更强的级别。

gif;base64,R0lGODlhAQABAIAAAP

二、鸿蒙系统诞生的意义

而鸿蒙系统之所以会诞生,除了前段时间的“华为事件”以外,还有就是华为自身的深谋远虑。就目前世界上主流的操作系统来看,Windows、Mac OS、安卓以及iOS,而这几个系统经过多年的发展,其代码已经非常庞大,而且也越来越不能保证所有终端的流畅体验,不足以应对未来的需要。而且从使用角度上来说,各个系统之间有较大的的差异,在根本上不能够相互沟通,甚至文件的传输都需要使用第三方的工具来完成,这也从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工作效率的低下。那有没有一种国产的操作系统,还能够实现各个终端平台的统一呢?这也就是鸿蒙系统诞生的意义。

gif;base64,R0lGODlhAQABAIAAAP

三、鸿蒙系统未来的应用范围

目前华为公布,鸿蒙系统已经应用在手表应用,大屏应用,车机应用以及PC应用等,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智能手表、智能手机、车载设备、智能电视等智能终端上。随着5G的发展,最终我们将迎来一个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你身边的一切智能设备都将通过5G网络低延迟的特点连接到一起,而鸿蒙系统在这一点上将会引领整个物联网时代的发展。而且余承东还表示,鸿蒙系统应用到华为手机上随时都可以,并且开发者开发新系统应用,工作量也会非常小,所以说鸿蒙系统在成为消费级系统后肯定会有更大的潜力。

所以你期待华为的鸿蒙系统吗?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和我们一起讨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