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网服务器响应错误,[中学联盟]江苏省新沂市第二中学高中信息技术教案: 2.3.3设置DNS服务器 .doc...

[中学联盟]江苏省新沂市第二中学高中信息技术教案: 2.3.3设置DNS服务器

主备

人 付勇审核

人用案

人付勇授课

时间___年___月___日第__课时课题设置DNS服务器教学目标掌握域名解析的一般过程和域名服务器的设置方法。教学重[来源:学科网ZXXK]

点DNS的设置教学难

点对域名解析过程的理解教学方法[来源:学科网]讲授法、自学法、教学环境多媒体教学网络

[来源:学+科+网Z+X+X+K]

教师指导学生主体学习内容

教师巡视指导练习1

将各自的计算机做如下设置:

IP 地址为 192.168.1.X (X 取值 151~186),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

网关为 192.168.1.1

设置之后能否打开?故障出在哪里呢?

(讨论、看书尝试解决问题)

程教师活动学生主体学习活动新课导入:

师:刚才大家都没有开搜狐网,既然网址没有错误那为什么不能打开页面呢?

解答:通常我们上网时,在页面浏览器的地址栏中输入的是域名,而计算机是通过ip地址识别所要访问的目标的,所以域名和地址之间需要进行转换。

问:怎么转换?

域名解析系统DNS

一:DNS服务器的作用

域名解析

二:域名解析过程

1. DNS 服务器

为完成全球上所有主机提出的域名解析请求,同时也为了保证域名解析服务的可靠性,我们设置了 DNS 域名服务器层次结构

2.客户机域名服务器的设置

为了客户机能够找到 DNS 服务器,我们在安装操作系统中需要进行网络配置的设置。过程如下:

(1)以 WIN XP 为例,在桌面上右击“网上邻居”,打开“属性”对话框;

(2)双击“本地连接”,打开“属性”;

(3)在本地属性对话框中,双击“ TCP/IP 协议”,出现下图所示的对话框。

在这里要根据网络管理员提供的域名服务器资料设置主机的 DNS 服务器。我们设置好了 DNS 服务器就可以输入域名上网了。

3.域名解析过程

域名系统( DNS )主要是用来通过客户计算机或网络系统的名称 ( 如 ) 代替枯燥难记的 IP 地址 ( 如“ 6 ” ) 以定位相应的计算机。因此,要想让客户机的名称被网络认识,需要在名称和 IP 地址之间有一位“翻译官”,它能将相关的域名翻译成网络能接受的相应 IP 地址。域名系统服务器就是这样的一位“翻译官”,它的工作原理可用下图 表示。

思考

什么是域名解析?

明确概念

了解DNS域名服务器系统的构成

学会设置计算机的DNS服务器

阅读课本P46了解域名解析的过程

加深了解教学小结教学反思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