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师大计算机在线考试答案,2019-2020年度小升初数学考试试题北师大版(II卷) (附答案).doc...

第 PAGE 1 页 共 NUMPAGES 1 页

2019-2020年度小升初数学考试试题北师大版(II卷) (附答案)

班级: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 学号:_________

题 号

总分

得 分

考试须知:

1、本场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本卷满分为100分。

2、考生不得提前交卷,若对题有异议请举手示意。

3、请用黑色或蓝色钢笔、圆珠笔作答,不得在试卷上乱涂乱画。

一、填空题(将正确答案填入空中,每题2分,共计16分)

1、( )÷36=20:( )= 1/4 =( )(填小数) =( )% =( )折

2、等底等高的三角形与平行四边形的面积之比是( )。

3、瓶内装满一瓶水,倒出全部水的1/2,然后再灌入同样多的酒精,又倒出全部溶液的1/3,又用酒精灌满,然后再倒出全部溶液的1/4,再用酒精灌满,那么这时的酒精占全部溶液的______ %。

4、用3个棱长为3分米的正方体拼成一个长方体,这个长方体的体积是( )立方分米,表面积是( )平方分米。

5、料厂从一批产品中抽查了40瓶饮料,其中8瓶不合格,合格率是( )。

6、一个三位小数,用“四舍五入”法精确到百分位约是45.80,这个数最大是( ),最小是( )。

7、七亿五千零七万八千写作( ),把它改写成用万作单位的数是( ),省略亿后面的尾数是( )。

8、有20千克糖,每1/2千克装1包,可以装( )包。

二、选择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每题2分,共计12分)

1、小明在班级的座位是第3组第4个,小红在班级的座位是第4组第3个,他们的座位用数对表示是………………………………………………………………( )。

A、(3,4)、(3,4) B、(3,4)、(4,3) C、(4,3)、(3,4)

2、一个圆柱的侧面展开图是正方形,这个圆柱的底面半径和高的比是( )。

A、1:π B、1:2π C、π:1 D、2π:1

3、一个圆和一个正方形的周长相等,他们的面积比较( )

A、正方形的面积大 B、 圆的面积大 C、一样大

4、要考查一个学生一年级到六年级的学习成绩进步情况,采用( )比较合适。

A、条形统计图 B、扇形统计图 C、折线统计图

5、王宏4月5日在银行存了活期储蓄2000元,月利率是0.12%,到6月5日,他可以得到税后利息是多少元?(税后利息为5%)正确的列式是( )。

A、2000×0.12%×(1-5%) B、2000×0.12%×2

C、2000×0.12%×2×(1-5%) D、2000+2000×0.12%×2×(1-5%)

6、把10克糖放入100克水中,糖与糖水的比例是( )。

A、1:10 B、10:1 C、1:11

三、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每题2分,共计12分)

1、( )比的后项不能为零。

2、( )如果甲比乙多20%,则乙比甲一定少20%。

3、( )3X=5是方程。

4、( )两个真分数的积一定小于1。

5、( )大于零的数除以真分数,商一定比这个数大。

6、( )5米的20%等于2米的50%。

四、计算题(按要求计算,每题8分,共计16分)

1、用递等式计算。(可用简便算法)

2、脱式计算。能简便计算的要简便计算。

五、综合题(每题10分,共计20分)

1、某种商品,原定价为20元,甲、乙、丙、丁四个商店以不同的销售方促销.

甲店:降价9%出售. 乙店:打九折出售.

丙店:“买十送一”. 丁店:买够百元打“八折”.

(1)如果只买一个,到______商店比较便宜,每个单价是______元.

(2)如果买的多,最好到______商店,因为买______个以上,每个单价是_____元.

2、欣欣社区公园要铺设一条人行通道,通道长80米,宽1.6米。现在用边长都是0.4米的红、黄两种正方形地砖铺设(下图是铺设的局部图示,其中空白、阴影分别表示黄、红两种颜色)。

⑴铺设这条人行通道一共需要多少块地板砖?(不计损耗)

⑵铺设这条人行通道一共需要多少块红色地板砖?(不计损耗)

六、应用题(每题4分,共计24分)

1、甲乙两地之间的公路长170千米。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头两小时行驶了68千米,照这样计算,几小时可以到达乙地?(用比例解)

2、兰兰将500元人名币存入银行(整存整去两年期),年利率按3.06%计算。两年后,她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