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数据存为excel_如何将 Word 表格转成 Excel 文件,且保持样式不变?

当 Word 文件中有数据表格时,如何将表格复制到 Excel 中,同时又能保持表格的格式基本不变呢?


相信很多同学都遇到过这个问题,那今天就教大家一个简单的方法,能够迅速将 Word 中的数据表转成 Excel 格式。

案例:

将下图中的 Word 表格转成 Excel 格式,保持格式与原表格一致。

aa02aa3d160357d857bd1a9608956205.png

如果我们只是单纯用 Ctrl+C, Ctrl+V 的方式将表格复制粘贴到 Excel,表格就会变成下图这样。

虽然大致上与原来表格差不多,但是细节上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手工调整的。如果表格比较复杂的话,工作量就很大,而且还不一定能完全还原。


所以,我们需要另辟蹊径。

7d8040199a54d5feebaf59dd64442bad.png

解决方案:

1. 在 Word 中选择菜单栏的“文件”-->“另存为”--> 在文件名下面的下拉菜单中选择后缀为“.htm”或“.html”格式 --> 单击“保存”

这一步的目的是将 Word 文件另存为网页格式的文件。

131cf24cffb8fe98514bcb137412a71d.png
a1d7cb6721f44d41901421df5922bf98.png


2. 现在打开一个空的 Excel 文件 --> 按 Ctrl+O -->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刚才保存的网页文件 --> 点击“打开”

428131d121045a04fa37656cb5d53ac5.png


现在,Word 中的表格已经转到了 Excel 中。与直接复制粘贴的效果相比,无论是边框线、字体、粗细、设置等等,都更接近原始表格。


Word 中碍于文件宽度,单元格都调得很窄,显得比较拥挤,而 Excel 就没有这个顾虑,所以我适当地拉宽了部分单元格宽度,看上去比 Word 中的显示效果还要好。

abef43d56f6e4e3aadd8f54cd1fe4d74.png


3. 最后再适当优化一下格式:选中表格区域 --> 选择菜单栏的“开始”-->“垂直居中”

ad36132bde6151ee4cc8c2e1dde320e1.png


表格就完全调整好了。

b7a9f642420f114e7d0ebba1465fc565.png


4. 最后,选择菜单栏的“文件”-->“另存为”--> 选择“.xlsx” 格式,就可以将网页文件保存为 Excel 文件了。

很多同学会觉得 Excel 单个案例讲解有些碎片化,初学者未必能完全理解和掌握。不少同学都希望有一套完整的图文教学,从最基础的概念开始,一步步由简入繁、从入门到精通,系统化地讲解 Excel 的各个知识点。

现在终于有了,以下专栏,从最基础的操作和概念讲起,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带大家逐一掌握 Excel 的操作技巧、快捷键大全、函数公式、数据透视表、图表、打印技巧等……学完全本,你也能成为 Excel 高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