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网络图可视化_蜘蛛网图实现Python可视化的方法

184a2ff0ce897928f98b85f17cef4ccd.gif

数据可视化是数据科学或机器学习项目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通常,你需要在项目初期进行探索性的数据分析(EDA),从而对数据有一定的了解,而且创建可视化确实可以使分析的任务更清晰、更容易理解,特别是对于大规模的高维数据集。

蜘蛛网图(Spider Plot)是显示一对多关系的最佳方法之一。换而言之,你可以绘制并查看多个与某个变量或类别相关的变量的值。在蜘蛛网图中,一个变量相对于另一个变量的显著性是清晰而明显的,因为在特定的方向上,覆盖的面积和距离中心的长度变得更大。如果你想看看利用这些变量描述的几个不同类别的对象有何不同,可以将它们并排绘制。

5fc325d9bd5f833cd9f350beb09f9458.png

在上面的图表中,我们很容易比较复仇者联盟的不同属性,并看到他们各自的优势所在!(请注意,这些数据是随机设置的,我对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们没有偏见。)

在这里,我们可以直接使用「matplotlib」而非「seaborn」来创建可视化结果。我们需要让每个属性沿圆周等距分布。我们将在每个角上设置标签,然后将值绘制为一个点,它到中心的距离取决于它的值/大小。最后,为了显示更清晰,我们将使用半透明的颜色来填充将属性点连接起来得到的线条所包围的区域。

# Import libs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seaborn as sns

import numpy as np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 Get the data

df=pd.read_csv("avengers_data.csv")

print(df)

"""

# Name Attack Defense Speed Range Health

0 1 Iron Man 83 80 75 70 70

1 2 Captain America 60 62 63 80 80

2 3 Thor 80 82 83 100 100

3 3 Hulk 80 100 67 44 92

4 4 Black Widow 52 43 60 50 65

5 5 Hawkeye 58 64 58 80 65

"""

# Get the data for Iron Man

labels=np.array(["Attack","Defense","Speed","Range","Health"])

stats=df.loc[0,labels].values

# Make some calculations for the plot

angles=np.linspace(0, 2*np.pi, len(labels), endpoint=False)

stats=np.concatenate((stats,[stats[0]]))

angles=np.concatenate((angles,[angles[0]]))

# Plot stuff

fig = plt.figure()

ax = fig.add_subplot(111, polar=True)

ax.plot(angles, stats, 'o-', linewidth=2)

ax.fill(angles, stats, alpha=0.25)

ax.set_thetagrids(angles * 180/np.pi, labels)

ax.set_title([df.loc[0,"Name"]])

ax.grid(True)

plt.show()

以上就是使用蜘蛛网图实现Python数据可视化的方法

81f955b5e2c2493961bf630bbdcb9992.png

欢迎大家点赞,留言,转发,转载,感谢大家的相伴与支持

万水千山总是情,点个【在看】行不行

*声明:本文于网络整理,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来源信息有误或侵犯权益,请联系我们删除或授权事宜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